•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税银合作”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通道

首批两家企业获授信4000万元

2013年05月07日 14:35:0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讯(黄静桂寅)今后,龙湾纳税信用记录好的中小企业,将在无抵押物的情况下更便捷地拿到贷款。5月3日,龙湾区国家税务局与龙湾农村商业银行举行“税银征信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推动纳税信用资源与银行金融产品实现对接,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达成合作意向。签约仪式上,圣邦集团有限公司和温州万年混泥土有限公司2家企业与龙湾农村商业银行现场签订了授信协议,授信总额为4000万元。

  据悉,“税银征信合作”是龙湾国税局联合龙湾农商行为我区中小企业提供的税务和信贷支持项目。纳税项目等级A级以上,三年内无不良纳税记录且经营状况良好的中小企业均可提出申请。经国税局和农商行审核批准后,企业在税务方面可免除一定年限的税务检查,并可享受国税局提供的政策专递和定期上门服务,在银行方面企业可获得贷款申请、审批、额度增加等方面的优惠,享受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贷款和利率优惠。

  “龙湾以中小企业为主,‘税银征信合作’后,诚信纳税的企业能得到银行的大力支持。”龙湾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林秀东表示,目前龙湾A级纳税信用企业有97户,AA级纳税信用企业有16户,AAA级纳税信用企业有32户,对于这些企业,不仅可以2年内免于稽查,还可以得到银行授信,对这些诚信纳税的中小企业来说,可谓是一举多得。

  据介绍,该合作项目的开展,不仅可以发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在银行征信体系中的应用价值,更重要的是为企业解决担保难、融资难问题找到一条新途径,另外有助于倡导珍惜信用,鼓励企业依法经营和诚信纳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编辑: 陈静] 
关键词:企业 纳税 龙湾 信用 银行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