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用精业和创新让劳动升值

记特福隆集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赵志标
2013年05月03日 10:12:27来源:字体:

  

  近日,从市人社局传来消息,特福隆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线员工赵志标喜获国务院颁发的2012年度政府特殊津贴,成为我区2012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技术人才,也成为温州市唯一获此殊荣一线技术工人。能获此殊荣的人不多,过去只有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才能获得这一特殊津贴。去年,国家将高技能人才纳入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范围,而且规定每次选拔不超过400人。而这一次,赵志标就是作为高技能人才入选的。

  见到赵志标时,他正在车间忙着操作他的数控车床,虽然他现在已经是这个车间的主管,除了日常的巡视,指导一些下属外,他还是日复一日的坚守着自己的机器。

  从事数控车床工作近20年,他一步一个脚印,从一个普通的学徒工成长为一名高级技师。在这近20年中,他向书本学,以求夯实自身理论基础,从实践中积累经验,他先后参加了各类比赛,在比赛中不断的磨练自己,也为自己的技术进步奠定了基础。2011年他经温州市推荐参加由省组织的在德国的培训,这次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让对数控车床有了更系统的认识,也使他的羽翼更为丰满。

  善于动脑筋、想办法、主动搞创新,解决技术研发、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是赵志标最突出的工作特点。2006年,他通过自己的实践考察,提出改变车间机器的摆放位置,重新设定了派工的方法,用20个人创造了50-60个人的价值,为公司精简了人员的同时也让员工的能力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荣誉与成绩相伴,由于赵志标的出色工作,得到了同事的好评和领导的认可。他先后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省杰出职工银锤奖、温州市杰出职工金锤奖等10多项荣誉称号。

  现在,他已经是他这个车间的主管了,车间里的大大小小的事全由他负责,包括招新的工人。在工作中为了使自身的技艺得以推广,他热心的为车间的每一位同事答疑解惑,将自身技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下属。他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要用好特福隆集团给他的广阔平台,用自己的力量培养更多的人,为公司创造出更高的效益。

  赵志标和我们每个人一样,每天做着近似同样的工作,只是他把这份近似同样的工作千百次的做好,只是他把自己的这份工作当做了自己的事业在不断的追求中超越自我,用精业和创新让自己的劳动升值。(陈智慧)

[编辑: 李伟康]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