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宜居龙湾 -> 正文

首个市级示范社区 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开业

2013年04月27日 14:22:0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陈出圣卿)日前,我区首个市级示范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黄石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业。开业当天社区特组织温州爱心屋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开展体检、金婚拍照、爱心理发、爱心推拿、“银龄互助”结队等“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与往常的开业形式不同,此次黄石山社区没有举行仪式,而将节省下来的经费用于老人免费餐饮(4月底前)。此次社区安排了20对金婚老人,为他们免费拍摄婚纱照。年过八旬的张阿婆穿着婚纱,牵着老伴的手,正等着拍照,头一回拍婚纱照的阿婆笑得合不拢嘴,她告诉记者,没想到,这个年纪了还能穿上婚纱,拍结婚照,高兴西高兴啊。

  当天,照料中心还举行了银龄互助的结队仪式,银龄互助主要针对60岁以上的空巢、高龄、病残、失能老人,以老年人中的“年轻人”照顾年纪稍大的空巢老人,让他们结对,通过电话、登门、聊天做好邻里守望,定时定期对老人生活进行照料。

  据了解,黄石山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里还有个社区小康·阳光庇护站,庇护站以日间照料室、工(农)疗、生产生活技能培训为主,兼有医疗康复、健身、文化娱乐等功能,通过工疗室、康复训练室、心理辅导室等一系列功能室为社区残疾人提供公益性、综合性的服务。

  

[编辑: 陈静] 
关键词:中心 料中 照料 社区 老人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