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科技助力“爱好”腾飞

2013年04月22日 14:28:3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坐落在温州高新技术园区,厂区占地面积48320㎡,总建筑面积93120㎡,拥有现代化办公场所和规范化标准厂房。日前,记者走访了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

  “公司在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应用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投入巨资自主开发自动装笔机技术,各项技术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通过技术创新,有力促进了销售的持续增长,推进了企业全面迅猛发展。”董事长张汉平对记者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一流的产品必须有一流的设备来制造,爱好笔业从办厂之初至今就一直灌输这种思想,教育全体员工认真重视质量问题。要使产品达到高标准的质量要求,要有先进的设备、先进的技术、超前的设计理念和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来保证。

  企业为确保产品高质量,从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引进高精尖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建立了国内制笔行业最先进的制笔模具中心,为“产品研发,模具先行”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为专业化生产提供了技术和品质保证。为了彻底改变国内制笔企业使用的圆珠笔用不锈钢笔头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从瑞士引进24工位MuItistar LX组合机床24台,采用台湾产微型弹簧锻造机,建立了国内制笔企业最大的不锈钢圆珠笔头生产车间,全面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公司还对油性、水性、中性圆珠笔自动化生产线流程进行技术改造,配备了40多台先进的自动装笔设备,这些自动化设备均是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吸收消化国外先进自动装笔机技术,自行研发制造的,其中:AH-2002型水性笔自动装笔机,并申报了实用新型专利和科技项目计划,2010年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又研制开发“水彩笔自动装配机”应用在生产线上。

  此外,企业建立了具有先进的检测技术的质量控制平台,在温州市制笔行业中,第一家全面引进制笔系列检测设备。从模具检测到书写检测,从化学测试到物理指标,并长期和上海制笔研究所和测试中心保持联系与合作,在技术上保证了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使之达到国际水平。在内部管理上,公司在同行中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同时加强了对检测人员队伍的建设,建立了上下五个层次的质量体系。从模具合格检—注塑半成品初检—小组装配检—车间成品检—出厂抽检,使产品每个环节都处在严格的质量监控之中。并且经常举办各种类型培训班,技术指导课,使各个层次检测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各种检测设备操作,保证了笔的生产的高质量。

  近三年来,爱好笔业由于连续坚持科研技改投入,“爱好”品牌产品在经营方面始终呈现出持续良好的发展态势,企业发展迅猛。目前,产品已达200多个品种1000多个规格,日产笔500万支,从2010年到2012年:工业总产值由2009年的42715万元增长到71600万元,增长幅度达67.62%;年均增长率达22.5%,销售收入由37922万元增长到70069万元,增长幅度达84.77%;其中产品出口总值占销售总收入的60%。

  说起公司今后的发展,张汉平说道,公司将继续努力,形成制笔自动化规模生产的格局,并逐步完成由劳动密集型的手工操作向自动化生产过渡,促进企业迈进高质量、高技术、高效益的规模经济之路。 (王策)

  

[编辑: 陈静] 
关键词:技术 质量 产品 公司 生产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