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实力龙湾 -> 正文

龙湾 北航 多彩三方携手

共建“两院一区”促产业转型升级
2013年04月22日 14:27:4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黄日聪张崇权)4月1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多彩科技集团与我区签订协议,三方将在通用航空、智慧城市等新兴产业开展合作。区委书记陈玲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军参加了签约仪式。

  按协议,我区和北航将共建“两院一区”,即北航(温州)研究院、北航温州通用航空学院、国家级智慧城市示范区。其中,北航(温州)研究院落地于龙湾区(高新区),以政产学研用结合形式,促进北航科技成果转化和学科建设,推进龙湾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通用航空学院落户空港新区,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建设,争取今年秋季个别航空相关专业开展招生;智慧城市示范区将在北航(温州)研究院框架内建立温州市智慧城市工程研究中心并落户于龙湾区,并在一年半内建成温州市智慧城市运营平台。

  龙湾区(高新区)、北航、多彩科技签订共建北航(温州)研究院的三方协议,将在3年内围绕不锈钢、阀门、食药机械、激光光电、新材料、信息软件等行业进行重点攻关,帮助当地骨干企业进行技改,直接服务企业20家以上,每年实现科技成果转化20项以上。

  龙湾区(高新区)和北航签订共建智慧城市示范区合作协议,将依托北航(温州)研究院及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智慧城市重点领域开展技术创新研究和示范区建设,构建面向智慧城市的集成创新体系及其基础共性平台。

  当天下午,我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多彩科技集团进行了具体合作事宜的对接,三方分别就北航(温州)研究院、北航温州通用航空学院、国家级智慧城市示范区建设的组织架构、人员组成、建设方案等进行商讨,并予以明确。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北航 龙湾 温州 城市 智慧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