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和谐龙湾 -> 正文

“足不出户”尽享便利服务

我区首个社区育龄妇女之家成立
2013年04月18日 14:26:5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叶晓东秦泓)4月10日,海滨街道宁城社区育龄妇女之家成立仪式暨小微妇科门诊工作室开诊活动在宁城社区计生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区计生局和海滨街道计生系统工作人员和铿锵玫瑰党员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据悉,这是我区首个育龄妇女之家。

  在简约的社区育龄妇女之家成立仪式上,26名心灵手巧的妇女们手拿针线围成一圈,参与“巧手织围脖,温情暖人心”织围脖比赛。她们手不离针,针不离线,边织边聊,气氛十分热烈。42岁的张崇兰来自城东村,她说,这次活动每个村都派了两位织衣能手代表参赛,机会难得。自家孩子小时候的毛衣都是亲自织的。手织的围脖有爱心,更具温情。完工的围脖近日将送到城中村改造样板村——教新村的老人手中,让春天的温情温暖老人的身心。

  借育龄妇女之家成立之机,社区小微妇科门诊工作室正式开诊。区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副站长许小微副主任医师亲临现场坐诊,计划每半月义诊一次,免费送医送药,每次半天。本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短短的半天时间,就接诊近60人。当天,区“三优五期”宣讲团进社区宣讲活动也走进育龄妇女之家。区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胡彩珍医师,为社区近百名妇女朋友上了一场精彩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社区中医针灸推拿室和爱心理发屋当天推出免费服务日活动。社区居民还在大门两侧粉红色的抵制“两非”承诺墙上签名,用行动实践关爱女孩的承诺。在二楼的活动室,社区妇女在志愿者指导下饶有兴趣地进行健身锻炼。完善的妇女之家,让社区妇女的身心健康有了一份保障,为她们的业余生活提供一个全新的休憩天地。

[编辑: 陈静] 
关键词:社区 妇女 活动 之家 育龄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