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状元亭新居民和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清明节地道绵菜饼免费派发市民
2013年04月08日 08:58:23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4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上午七时许,温州龙湾区状元街道状元亭30多名新居民和巾帼志愿者为市民免费赠送清明饼。

  在状元亭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状元街道团工委、街道妇联、街道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组织了来自浙江大自然鞋业、浙江剑派鞋业、日丰打火机、天龙网球、曙光医院和温州仁爱义工队等多家单位的30多名新居民和巾帼志愿者开展免费赠送清明饼志愿者服务。短短半小时,近2000只清明饼被“一领而光”。街道妇联还在现场组织捐款活动,共收到善款近3500元。

  志愿者史著著来自浙江剑派鞋业有限公司,第一次参加状元亭活动,他觉得很有意义。虽然今天天公不作美,但想到为市民奉献爱心,兴奋的他六点钟就开始准备,过一个有纪念性的节日,累并快乐着。

  状元亭负责人吴南华老人高兴地说,这几天,他们凌晨三点多就开始忙碌,准备了六百斤大米,四天先后向市民赠送了6000多只清明饼。4月2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梁星心也亲临状元亭视察,调研温州全国民政综合改革实验区事宜,并亲自品尝了状元亭的绵菜饼。

  状元街道团工委书记潘嘉诚告诉记者,得知状元亭清明节开展赠送清明饼活动的消息后,街道各企业的新居民职工纷纷主动报名参加本次志愿者活动,以独特的方式在异乡度过这个有意义的清明节。考虑到状元亭的服务对象中有不少新居民城市环卫工和三轮车夫,他们还制作了温州清明节吃绵菜饼习俗渊源的文化海报。前两天,街道妇联还特地组织20多名巾帼志愿者到大罗山采摘绵菜送到状元亭,以便让市民品尝到市场上买不得的原生态清明饼。

  (叶晓东)

[编辑: 李伟康] 
关键词:状元亭 免费派发 绵菜饼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