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实力龙湾 -> 正文

让百姓早日坐上“幸福”列车

S1线龙湾段工程政策处理推进会召开
2013年04月07日 11:15:4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陈芳崇权)4月2日,我区召开市域铁路S1线龙湾段工程政策处理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军在会上要求,要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形成合力,确保按时完成市域铁路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3月21日,全国首条制式创新的轨道交通——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西起瓯海桐岭,东至灵昆岛半岛二站,将连接沿海铁路温州南站、温州站、温州机场和灵霓半岛,是未来温州大都市东西向的都市快线。龙湾作为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的主战场、主阵地,市域铁路S1线龙湾段全长17.88公里(占项目全长的34.24%),沿线征收用地2836.6亩,涉及瑶溪等6个街道、26个行政村。全区范围内将设文昌站(预留)、龙腾站、温州大道站、南洋大道站、奥体中心站、永强站和机场站等7个站点。市域铁路S1线龙湾段总投资78.09亿元,这也是我区迄今为止单项工程投资最大的交通项目。

  王军在推进会上说,建设市域铁路S1线,对温州和龙湾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市域铁路龙湾段是龙湾近年来投入最大、辐射最广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将从根本上改变龙湾城市现有格局,对龙湾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市域铁路建设,可将龙湾与温州城市其他组团有机连接,极大拉开城市框架,有效解决交通拥堵、推进城市化进程、扩大有效投资等,实现城市均好发展。

  王军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全力做好市域铁路S1线建设各项工作。要抓好沿线站点开发,上盖物业、站点周边城镇集聚建设,为老百姓生活品质提升、中低价位保障房建设提供基础性条件。要强化要素保障,在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推动产业化发展,通过市域铁路建设,借此推进现有企业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链整合提升,推动装备制造业发展。王军最后强调,要明确分工、破难攻坚、加强宣传,形成合力,确保按时完成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让老百姓早日坐上市域铁路这辆“幸福”列车。

  市铁投集团总经理郑华应邀到会并讲座。推进会上,区政府还与各街道签订责任书,永中、状元、瑶溪等街道和区市域铁路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 陈静] 
关键词:铁路 龙湾 建设 温州 工程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