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温州26家医院专设发热门诊 市民可就近选择就诊

2013年04月07日 08:56:54来源:温州网字体:

  温州网讯 为重点监控“感冒症状”,温州市有26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立发热门诊,温州市中心医院(原市二医)就是其中一家。那么,专设的发热门诊,有哪些不一样?昨天中午,记者探访了该院发热门诊。

  设在独栋小楼实行昼夜值班

  昨天中午,市中心医院大院内,多个醒目位置都贴着“发热门诊”的指示牌,记者很快找到了设在医院3号楼北部的发热门诊。这是一座独栋小楼,医生和病人有不同的出入口。医生从北侧入口进入,需要进行必要的消毒、防护等措施,才能进入诊疗区;病人则从南侧口直接出入诊疗区。

  从昨天起,该院的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来自感染科、呼吸科等科室的4名医生、6名护士轮流坐诊和值班。门诊分输液室、消毒间、观察室等区域,避免病人在院内来回走动带来更多的传染危险。医院方面还为发热门诊的值班医生配备了专门的24小时值班电话,以便沟通信息。

  分发专业口罩病例逐个登记

  记者留意到,发热门诊的看诊台上,比普通的门诊台多了几件东西——一盒N95型口罩、一把耳温枪、一盒手套,还有一本“门诊发热病人登记表”。

  N95型口罩用于职业性呼吸防护,最大特点就是可以预防由患者体液或血液飞溅引起的飞沫传染。值班医生介绍,到发热门诊就诊的病人,如果医生判断其有流感症状,会给病人分发N95型口罩,病人在院内进行化验、检查等项目时可起到隔离防护作用。

  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病人,医生都要让其一个个详细登记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以防就诊卡内信息不全导致病人无法联系上。记者在登记表上看到,昨天上午已有6名发热病人前来就诊。

  桌上的手套用于医生的自我防护,值班医生说,对于发热门诊的病人,医生会戴口罩看诊,每看诊一个病人,医生会用消毒剂对双手进行消毒,降低前后病人交叉感染的风险。

  成立多个小组物质保障充裕

  病人在发热门诊就诊后,医生会根据病症再进行二次分诊,如果病情较重则列入监管病例,由院内专家组进行会诊,若确诊为疑似病例,则进行隔离并采样送检。

  市中心医院西院区隔离病房是我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定点收治病区,其中负压病房是传染病隔离设施最好的病房,在2009年我市甲流疫情防治中发挥过很大的作用。目前,院方正抓紧对负压病房进行调试,做好准备工作。

  医院方面介绍,该院成立了多个小组,对发热门诊医护人员进行相关培训。目前,医院在人员、技术、物资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并多方联系购置达菲等急需物品和药品,为救治病人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如有必要,还会邀请我市及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进行远程会诊。

  截至昨晚,我市暂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

  记者朱奕通讯员张伊凡

  温州市设置发热门诊医院一览表

  (其中个别县级医院将逐步到位)

  序号医疗机构名称

  1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2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3温州市中心医院(原市二医)

  4温州市人民医院(原市三医)

  5温州市中医院

  6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7乐清市人民医院

  8瑞安市人民医院

  9平阳县人民医院

  10苍南县人民医院

  11平阳县中医院

  12瑞安市中医院

  13永嘉县中医院

  序号医疗机构名称

  14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

  15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

  16永嘉县人民医院

  17文成县人民医院

  18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

  19苍南县第二人民医院

  20泰顺县人民医院

  21洞头县人民医院

  22鹿城区人民医院

  23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

  24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

  25瑞安市塘下人民医院

  26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医院 发热 温州 热门 门诊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