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我区打响 全市“四边三化”坟墓治理第一炮

2013年04月03日 11:07:5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陈雷黄日聪) 随着一声令下,日前,我区多个治理点同时开展青山白化治理大行动,拉开了瓯海大道(龙湾段)两侧青山白化专项整治序幕,打响全市“四边三化”坟墓治理第一炮。

  瓯海大道是温州机场直达市区的要道,也是龙湾对外展示的第一门面,但瓯海大道沿途山上遍布的零零散散各种坟墓,严重影响了龙湾的形象。为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抓好城市“疤点”环境改善,龙湾区政府研究决定,对瓯海大道(龙湾段)两侧视线范围坟墓进行专项整治,共涉及坟墓3000多座。

  为保证专项整治顺利开展,区政府制定《龙湾区3·11青山白化治理大行动方案》,发动区殡葬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街道及拆迁人员共计约1000余人,在全区同时开展治理大行动。当天行动由5支承包改造任务的施工队,分片对纳入改造范围的私坟进行先期拆除,通过1-2天时间把坟圈、扶手等硬化物进行去除,集中开展拆坟,造大声势,为下一步生态化改造打好基础。

  通过改造,拆除坟墓的硬化、白化部分,配以植被绿化后,将有效改善道路沿线山体视觉效果,彻底改变以往青山白化治理中“拆了修、修了拆”的恶性循环局面,在尊重传统的基础上,寻求群众可接受和深化殡改的平衡点,让坟墓回归自然,保护生态。

  据悉,我区2012年共完成坟墓改造579座,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按照计划,今年将率先对主要道路沿线、风景区及登山步道等重点区域坟墓实施改造,按照分类分批治理原则,逐步对全区所有坟墓进行整治或实施生态化改造,最终实现全区“青山”无“白化”目标,以青山白化整治的优异成绩为我市环境建设攻坚战添砖加瓦。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坟墓 治理 改造 白化 龙湾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