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我区全面启动“美丽学校”建设

力争全区100%学校拥有特色项目
2013年04月03日 11:07:5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陈出徐海莲) 近日,区教育局召开美丽学校建设专题点评会,直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负责人面对面对话,直面困难问题,深度交流思想,创新推进举措,完善项目方案,以进一步助推美丽学校建设活动。

  2013年,区教育局制定出台《龙湾区“美丽学校”建设方案》,在全区学校全面启动建设活动,以“资源配置均衡化、学校建设标准化、教师发展优质化、教育教学高效化、学校办学特色化、安全教育体验化”等六大工程为有效载体,努力使教育更具活力、校园更加生态、师生更感幸福,开创龙湾教育科学发展新局面。

  突出人与环境的和谐,精心打造“美丽校园”。创建生态校园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学校品位,突显“一校一品牌,一校多特色”,力争全区100%学校拥有特色项目。突出人与课程的和谐,着力构建“美丽课堂”。落实教学常规,构建学本课堂,突出轻负高质,不断探索“以学定教、以教导学、以学促学、还教于学”的教改新模式。突出人际的和谐,努力培养“美丽教师”。重视师德建设。优化队伍管理整合发展平台,建立健全师德建设成效机制,规范从教行为,强化师德督查,树立师业典范,树立良好的教风行风。突出德智体美多元发展,精心培育“美丽学生”。坚持德育为先,提高综合素养,加强安全教育,开展文体2+1活动,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特色发展。突出过程与结果的和谐,动态优化工程实施的保障机制。出台美丽学校建设“1+X”文件,以制度推进活动的常态化。

  自《美丽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制定以来,全区各校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凝聚智慧和力量,结合校情制定了各自学校推进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各直属单位和机关各科室也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2-3个主题项目,制定了推进的工作方案,以推动学校比学赶超,助推美丽学校建设的深入实施。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学校 建设 美丽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