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建立“一谈 二访 三议”工作机制

我区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新模式

2013年04月03日 09:04:2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讯(露霞蔚蔚汪洋)日前,我区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云富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去年我区共接收社区矫正人员203名,解除矫正130名,未发生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为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我区全面实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范审前社会调查,建立“一谈、二访、三议”工作机制,并严把迁居审核关,全年完成各类审前社会调查86例,办理社区矫正人员迁居管理19例。开展刑释解教人员情况排查,对刑释解教人员按照重点管控类、一般帮教类和重点帮扶类实行分类管理,并对应建立三色分类帮教档案。

  同时,壮大基层社区矫正服务力量,按比例配备社区矫正志愿者和招聘专(兼)职社区矫正协管员。更在9个行业性调委会和26个新社区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增设法律援助专栏和“148”网上法律咨询平台,群众寻求法律援助途径进一步拓展,并充分利用普法微博、手机短信以及法治公园等平台,强化普法宣传工作。

  阮云富指出,要以实现公平正义为目标,切实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以推进公正公开为重点,完善法律保障机制,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全力保障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以强化“五种能力”为基础,明确工作要求,改善工作环境,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编辑: 陈静] 
关键词:矫正 社区 工作 法律 人员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