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龙湾推行网络发票 实现税企双赢

2013年03月29日 16:34:2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王策)“使用网络发票后,最大的感触就是省心、省事!现在只要把货物的单价、数量填到电脑开票系统里,一张发票很快就开出来了,并且只要能上网,就能立刻知道发票的真伪,公司采购就不用提心吊胆了。”我区一家鞋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对区国税局推广使用网络发票带来的好处赞不绝口。

  自去年3月初开始进行网络发票以来,区国税分局在推行万元版普通发票网络开具的基础上,通过逐户清理手工发票,组织开票软件操作培训以及加强后续辅导管理,逐步推进网络发票,同时为解决个别纳税人开具网络发票操作具体困难,该局还推出普通发票网络自助开票服务,配备导税人员现场演示指导。2012年6月份,区国税局辖区内纳税人普通发票网络开具已实现全覆盖,仅去年一年累计开具通用机打发票17.93万份,开票金额93.65亿元。

  据介绍,网络发票的推行,实现了税企双赢。在税务部门方面,通过加强第三方信息的分析应用、加强税务机关代开网络发票监控、实现免税农产品开具的全程监控等方式,将数据分析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电力开票信息与对应企业信息相比对,同时监控开票方与受票方,切实提高了征管工作效能。而在企业方面,仅需一台普通配置的办公用计算机和平推式针式打印机,通过互联网登录到“发票管理系统”,根据相关提示操作,可24小时全天候联网开具发票、实时传输数据、及时查询发票真伪,这也极大便利了纳税人,不用为发票手写出错、发票真假难辨发愁了。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发票 实现 网络 开具 开票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