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老员工返厂率高,订单排到今年6月份

龙湾鞋企纷纷赶工抓生产

2013年03月29日 16:27:20来源:龙湾新闻网讯字体:

  图为大自然鞋业员工在车间赶工生产

  

  龙湾新闻网讯(项晓燕 王策)世界金融危机的阴霾慢慢褪去,龙湾鞋业经历了次次洗礼后,企业结构产品结构加速了调整,同时迈出了新的发展步伐,迎来一片光明。2013年开春以来,龙湾女鞋基地几百家鞋业企业积极组织生产,誓夺开门红。

  近日,记者先后走访永强片区、状元工业区、经济开发区、滨海工业区和蓝田标准厂房基地等各地的鞋企,了解企业开工情况,发现生产准备工作普遍充分,老员工返厂率高,普工的招工比较容易,保底工资水平比上年又有增加。

  多数企业在年前放假时就对员工返厂做足功课,普遍推出按时返厂发红包、带新员工入厂有奖励和补贴车船费等政策,这对节后老员工返回率高于往年起显著作用。位于滨海工业区的兰妮尔(红尔康)鞋业总经理张积银告诉记者,年前员工大会表彰100多名优秀员工和3年5年10年以上老员工,并宣布按时返厂的奖励办法和年后开工首月就补贴每员工伙食费150元。节后上班,公司几乎每天下午都召开招工形势分析会,在各处设五六个招工点。员工从家乡回到温州,无论是机场还是火车站、汽车站,只需一个来电,公司就派出车辆去接站,哪怕是半夜。

  浙江康尔美鞋业节后开工靠特高的老员工返厂率,比其他鞋厂早了两天开足马力生产。这家位于龙湾中心工业区兴旺路的鞋厂对今年的生产销售形势十分看好,董事长张福人告诉记者,宏观经济困难对鞋厂生产销售没有决定性影响,关键是鞋厂的产品款式质量要好。这家鞋厂由于设计研发部门工作得力,产品近年来销得都不错,企业效益好了,工人的收入和福利也一年比一年提高,形成良性循环。

  在状元二期三期工业区,记者看到家家企业都忙于招工。立信鞋业、香婕丽鞋业、巨迪鞋业、剑派鞋业等许多鞋企的门口悬挂着欢迎老员工返厂和新员工加盟的大幅标语。其中,大自然鞋业和金谷鞋业的大红横幅特别引人注目且富含企业文化。大自然鞋业的横幅文字是:“喜今朝,上下一心,顽强拼搏创佳绩;盼来年,凝心聚力,精耕细作谱新章”,金谷鞋业的横幅更有意思:“针尖上打擂台,拼的就是精细化。我们务必要做热衷于团队的金谷人,不虚化,不忽悠,以主人翁心态去拼搏”。金谷鞋业去年下半年把一墙之隔的宏牛鞋厂土地厂房拍卖来以后,厂区显得更有气派,厂区扩大后,招工也如火如荼地进行。

  立信鞋业去年女鞋出口供货值超1.1亿元,是龙湾重点出口鞋厂。对今年的出口生产,董事长虞胜椿充满自信,他说,节后开工先组织好手头的40万双出口女鞋生产,接下来的订单正在统计挑选,已确定的外单起码已经到6月份,生产任务饱满。现在订单很多,我们要认真挑选,选好的客商,选好的订单,订单主动权完全掌握在我们鞋厂手中。立信鞋业采取出口地多元化的经营策略,明显收到很好效果,去年生产出口量超240万双,上缴国地税税金700多万元。

  外销出口鞋厂康利达鞋业今年开工时间虽然晚了点,但公司总经理王成初对今年外贸生产信心十足,他也说今年的外贸订单饱满,生产周转资金不愁,出口产量肯定超过2012年。

  也有不少企业“鸟枪换炮”,搬迁到新的厂房安排今年生产。杰蒂亚鞋业去年年底开始搬迁,节后已经搬到老经济开发区的吉尔达老厂房生产,现在的厂房面积有一万多平方米。董事长刘建克说,解决了场地拥挤问题后,今年外贸出口生产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番了。去年,杰蒂亚鞋业出口供货值六七千万,出口退税500万元,上交税金入库超200万元。百利合鞋厂节后也搬迁到状元三期的一个新厂房生产,杰蒂亚新厂房是租的,百利合鞋业却是新购买的。百利合鞋业董事长黄庆虎告诉记者,老的厂转给了一个新办鞋厂的朋友使用,等他办完企业登记手续后会马上带他到协会办入会手续,他的这位朋友很想成为龙湾鞋业协会的新会员,加入这个团队。位于海滨宁城的高麒鞋业今年也将改善扩大生产厂房,去年下半年他们花了1000多万元购买了隔壁的一家合成革厂厂房,节后经过整理,生产条件将大大改善。董事长徐哲武说,从今年开始,高麒鞋业会迈出更大的发展步伐。

  

 

[编辑: 陈静] 
关键词:生产 鞋业 员工 出口 鞋厂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