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宜居龙湾 -> 正文

我区已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30个

使用次数已经突破1.64万人次
2013年03月29日 16:27:2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市民在区政府东大门站点取车。

  

  龙湾新闻网讯(柯露霞王凯捷)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我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逐步完善,运行渐入佳境。据统计,自今年2月7日起正式运营至3月27日,使用次数已经突破1.64万人次,累计骑行时间5718.82小时,其中,单日借还自行车次数峰值突破729人次,每辆公共自行车一天的使用率达到1.3次。

  据悉,截止目前我区已经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30个,公共自行车890辆,锁柱858个。自2月16日受理市民申请办理借车卡以来,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已受理办卡申请1215张。公用自行车网点集中于居民出行需求较高的住宅小区出入口、超市附近、商业网点、休闲活动场所、政府机关、并大量设置在主次干道边,很大程度便利了居民的短途出行。除此之外,城管与执法局多次组织开展“出门办公、上门服务”便民服务,深入万达广场、罗东街、河泥荡公园等人流量集中的主要街道,开展的现场办卡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便民利民。

  昨天,记者实地走访了我区的一些公共自行车站点。正在还车的滕女士告诉记者说,“现在政府都提倡低碳生活,公共自行车绿色环保,还出行方便,真的太好用了,只是目前站点还是太少了,没有完全发挥它的作用,希望政府能多增设一些站点”。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下一步我区将加快项目建设,落实各街道公共自行车配套设施的建设,力争尽早完成我区66个站点的建设目标,缓解用车紧张问题,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市民短途绿色出行;此外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优化调度方案,提高调度能力,加强对项目的监管和考核,进一步提高公共自行车的使用效率。

  记者随访了10位路人,4成受访者表示“公共自行车轮胎质量不高,偏硬,骑行费力”;4成受访者表示“公共自行车站点过少,不太方便”;2成受访者表示“一些路段拥挤,没有设置自行车道,和机动车‘抢道’骑车过于危险”。对于群众所提出的问题,城管与执法局表示,会积极认真解决,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目前,我区居民想要办理自行车卡,可以在河泥荡公园北门的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龙湾区城管与执法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大厅以及龙湾农村合作银行等14个网点办理。

  龙湾区公共自行车首批站点分布

  编号站点名称站点位置

  1区政府东大门中心区龙祥路

  2区文化中心龙海路与宾航路交叉口

  3龙江路龙江家园中心区龙海路

  4万达广场(永辉超市)中心区永定路

  5万达广场1号门口中心区龙海路与永宁路交叉口

  6龙海路宏欣家园中心区龙海路

  7建中街与永强路交叉口永中建中街1-5号

  8永强东路中国银行门口永强东路133号

  9二号街邮电局门口罗东街169号

  10罗东景苑西门罗东街333号

  11永强供电公司永强大道电业大楼

  12永中二小罗东南街789号

  13东方明珠城永强大道与围垦路交叉口

  14河泥荡公园东门永强大道

  15老菜场—永中西路永宏嘉园楼下

  编号站点名称站点位置

  16永强大道二号街路口永中东路与永强大道交叉口

  17龙湾区人民医院永中街道中央汇路1号

  18河泥荡公园北门永宁东路38号

  19高新大道人才市场高新大道166号

  20龙湾区城市管理与执法局永昌路466号

  21雁湖公园雁荡西路

  22天骄笔业机场大道

  23第十五中学楠溪江路

  24易初莲花上江路

  25景秀湾花园玉苍西路

  26巨龙小区括苍西路

  27旭阳大厦括苍西路

  28蒲州执法中队机场大道

  29楠溪江路乡村瓦缸雁荡西路169号

  30汤家桥农贸市场括苍西路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公共 站点 自行 自行车 行车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