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实力龙湾 -> 正文

春日草莓采摘正当时

2013年03月26日 14:56:3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阳春三月,春意萌动,过了惊蛰、欲逢清明,眼下正是草莓收获季节。听说灵昆草莓味道香甜,游客纷至沓来,日前,记者来到灵昆,体验收获“春季第一果”的乐趣。

  在种植大户何绍海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灵昆生态精品草莓园,一座座钢架大棚整齐排列,空气中弥漫着新鲜草莓的香味。“这几天天气好,十多个大棚的草莓,品相好的全被采光了,要想采摘得等再长出点好的来”,据何绍海介绍,现在正值第二批草莓大旺,不仅周末,平时也都有很多单位集体前来采摘,最多的双休日有500多人。

  何邵海是地道的灵昆人,在灵昆种植草莓已整整7年。今年何邵海一共种植了20亩草莓,共30个大棚。何邵海告诉记者,水果在塑料大棚内生产,品质和口感会有所影响,而草莓却有自己的特点,“我们采用无公害标准化栽培技术,平时施用农家有机肥或菜籽饼,草莓即摘即吃也没问题。”等到草莓集中上市后,他的草莓亩产量将稳定在1500公斤左右。

  “现在,我们不仅卖草莓,更卖这里的风景和采摘乐趣。”老何说,采摘游把草莓园变成了风景点,莓农不仅多了销路,也免了采摘之苦,还能比平时卖出更好的价钱。每年,他们草莓园采摘游收入占草莓总收入的五分之一以上。草莓喜获丰收,但何邵海也有些许忧愁,今年他还想套种美国进口玉米,随着租金、人工、原材料不断上涨,最近菜价又如过山车一般,难免让他有所担忧,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给予多点扶持,及时发布农产品信息,提高农户们的抗风险能力。(康远秦泓桂寅)

[编辑: 李伟康]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