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实力龙湾 -> 正文

构筑城市东部大交通格局

瓯江路东延伸等五大主干道年内开建
2013年03月20日 13:48:5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苏静静张维芬)瓯江路、温州大道、瓯海大道等城市快速路、主干道向东延伸,开建环山北路、文昌路等,年内我区将全线加快城市东部大路网建设,构建温州东部“半小时”交通圈。日前,从区重点办获悉,2013年我区将投入57.26亿元建设62项重点工程,以大项目催生大产业、带动大建设、促进大发展,打造“三生融合幸福龙湾”。

   据悉,62项重点工程包括基础设施等民生项目52项,年度计划投资39.71亿元,涵盖农业水利、道路交通、电网通讯、生态环境、城市设施、保障房、农房集聚建设、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工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项目10项,年度计划投资17.55亿元,涵盖总部经济大楼、金融、商业、标准厂房等方面。其中倍受关注的环山北路、瓯江路东延、瓯海大道东延、温州大道东延、文昌路工程等5条城市主干道年内全面开工建设,随着一批城市快速路、主干路向东延伸,届时龙湾城区框架将进一步拉开,城市东部交通圈更加便捷,为日后建成的瓯飞滩发展区域、空港新区全面融入市区奠定基础,实现生产、生活大融合。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期中之年,也是我区重点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区重点工程建设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实施“投资驱动”发展战略,把固定资产投资作为新型城市化的主引擎,以大开发大建设推动大发展。据悉,开春以来,我区各项重点工程建设有条不紊推进。截至2月底,13项省、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17亿元,占年度计划9.1%,区本级重点工程约完成投资5亿元左右,占年度计划8.7%。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区重点办按照“2013破难攻坚大行动”项目建设“拔钉清障”专项行动活动部署,全面破解当前重点工程建设存在的128项政策处理难点、审批难点、招投标难点及其他难点等“四难”问题,为重点工程实施创造良好建设环境。此外,继续执行重点工程三色预警、街道政策处理月度排名等制度,同时联合区考绩办做好有关重点工程投资、政策处理考绩工作,全面强势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城市 重点 工程 建设 重点工程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