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实力龙湾 -> 正文

2013年工作重点

2013年03月18日 14:18:4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2013年我区将继续紧紧围绕落实第三产业“十大项目”,重点抓好“退二进三”、现代商贸业、专业市场、总部楼宇经济、现代物流业等多个领域发展工作,努力开创服务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抓现代商贸业建设,推动城市能级大提升。以城市化加速推进为契机,优化商业网点布局,大力培育商贸龙头企业。重点加快推进龙湾万达广场二期工程,在高新园区引进世界500强特易购项目,做好香格里拉国贸大酒店前期工作,推动龙湾向市级商业中心迈进。

  二是抓专业市场建设,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将专业市场建设作为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主要抓手,力争开工建设温州金属现代物流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完成二期征地工作,规划建设海城水暖洁具市场;繁荣发展温州广纳五金装饰市场,全面做好市场经营户入驻营业工作;着力改变龙东标准件市场现状,发展适应当前产业需求的商品市场。

  三是抓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推动服务业集聚发展。贯彻落实楼宇经济奖励政策,积极吸引国内外大企业和在外龙湾企业在城市中心区设立总部,将龙湾城市中心区培育成为我区现代商务经济先行集聚区,推动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新型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做好金属大厦投用工作。

  四是抓现代物流业建设,助力经济跨越发展。全面打造以港口物流、航空物流、公路物流为核心的现代化物流体系,在机场南部规划建设空港物流基地。重点加快温州空港物流园区建设步伐,紧扣国际商务港、航空大都市核心定位,着力打造浙南闽北最大的空港物流综合服务区。

  五是抓“退二进三”工作,推进产业联动发展。全力推进“退二进三”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我区城区功能由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变、商贸型向商务型转变的步伐。重点完成“退二进三”政策意见的出台,加快高新区状蒲片、原温州工业园区“退二进三”步伐,着力打造创新、科技服务特色区。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工作 发展 物流 现代 市场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