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机场消费调解“三步走”模式显成效

打破“行业惯例” 保护消费者利益

2013年03月18日 14:05:1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本报讯(童圣净黄静) 随着经济的逐步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上存在的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特别是机场消费维权问题日益突出。区工商分局立足机场实际,积极创新机场消费调解“三步走”模式显成效。自2011年以来,机场消费投诉件直线下降,由原先的23件降至2012年的4件。

  区工商部门一方面以“3·15”消费日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积极促进整个机场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积极与机场沟通协商,制定消费调解相关工作制度,同时积极听取广大消费者的心声,避免产生出现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业惯例”。另外还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进一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此外,工商部门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充分利用12315申诉举报系统,方便消费者申诉举报,及时发现解决机场消费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消费投诉的热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商品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推进机场消费维权常态化。

  

[编辑: 陈静] 
关键词:保护 消费 消费者 机场 积极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