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新“国五条”颁布 我区二手房交易火爆

2013年03月18日 14:05:13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市民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图为市民填写二手房过户相关表格林敏摄

  

  本报讯(陈智慧方亚特)察看最近的楼市新闻,对“新国五条”及其实施细则的追踪,一直是近期舆论的热点。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温州各地都还未接到上级关于新政细则的文件,龙湾区内的二手房个税征收暂时仍按老政策实行。然而受“卖房缴20%个税”消息影响,龙湾的二手房交易市场最近也迎来了一个成交高峰期。据统计,3月1日以来,全区二手房交易共138件,交易面积3.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6017.89万元。

  市民:抢搭末班车

  在状元房管分局,记者看到现场也是人头攒动,但是基本还是以咨询为主。“这几天来过户的人比平时也多了很多,不过相比市里出现爆棚的情况,我们龙湾情况还算比较稳定,因为我们设了三个分所同时办理,人员也相应的分流了。”区房管分局一负责人向我们介绍到。

  在高新区房管所二手房过户现场,市民张先生表达了他的隐忧,“刚把手上的房子卖掉,买了一套大一点的二手房,但过户登记手续还没办。一听说国五条出来了税费就会上涨,希望能赶紧办完相关手续。”

  一位男士感叹,“新政出来了税费那么高,现在不卖就卖不出去了。”

  一位买家也表示,听闻新政后怕“夜长梦多”,决定提速交易,就和房东、中介一起来办理相关手续。而一位卖家则表示自己是过来咨询的,实在不行就不卖房子改出租了。

  据了解,根据以往经验,新规在地方正式实施会有一个过渡期,在地方出台具体办法之前,仍会按原有办法执行,这就留下了一个“抢搭末班车”的机会。为了节省交易税费,已经谈妥或即将谈妥的二手房买卖双方,都想尽快完成交易。

  网友:房价肯定要涨了!

  Мч:真是两难!买二手房,新政策出了,(征收)百分之二十的个税,无形中涨了房价;买新房,随着新政策的出台,开发商肯定抓准购房者的心理借机提价。这样一来,最难的就是夹在中间(的)购房者。

  zerone1978:房屋是刚性需求,但不能排除有人利用这个“稀缺”资源进行炒作。大蒜并不是一种稀缺资源,但在游资的炒作下,大蒜不是也涨的(得)离谱吗?个人观点:如果能承受现在的房价,买一套也没事。

  二胡:新“国五条”会抬高房价!正常人都知道,新房的价格高于二手房的价格。在税率低的时候,刚需还可以选择性价比高的二手房过度,而且二手房市场也制约着一手房市场的提价。如果(交易)二手房征税,那么二手房房源退出(少了),就只剩一手房了。显而易见,这是推动房价上涨的“罪魁祸首”。

  瓜佐:二手房价格肯定会涨。相应的,新房也会相应地涨。此政策光从表面上看可以抑制房价,但无疑会在实质上对二手房的价格起到助推作用。从经济学原理的角度来分析,二手房与一手房互为替代品,二手房价格升高了,一手房的价格会怎么样也就显而易见了。

  部门:部分情况可免征个税

  “目前还未收到上级部门关于调整二手房个税征收办法的通知,二手房个税依旧按老办法执行。”区房管分局一负责人说。此外,记者也了解到如果能够提供合法有效的购房发票及合理费用发票,个人所得税可以查账征收,税率为20%,即收入额-财产原值-合理费用(含装修费、贷款、公证费、手续费等)×20%;如果不能提供合法有效的购房发票及合理费用发票,个人所得税可以核定征收,核定征收率暂为1%。

  另外,个人转让时间超过5年(含5年)的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生活唯一住房的,可免征个人所得税;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予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以及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赡养人,可免征个人所得税;房屋产权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或受遗赠人等,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编辑: 陈静] 
关键词:二手 二手房 交易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