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个转企”助龙湾草根经济破茧成蝶

42家企业月均增805万元
2013年02月16日 10:57:33来源:今日龙湾字体:

  今日龙湾讯 近日,从区国税局获悉,2011年转型并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的42家企业,转型前2010年的月均销售额为264万元,到了去年月均销售额达到1069万元,“个转企”使他们的生产能力和经营规模都得到了较大的发展。

  据了解,我区现有开业状态的纳税人20662户,其中个体工商户12752户,占纳税人总数的61.72%,当中部分个体户逐年发展壮大,成了个体大户。截至去年底,区国税局所辖个体工商户中已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有317户,达到2万元起征点以上的双定户有861户,其中仅个体双定户2012年申报销售收入就达96050.71万元,若能扶助这些有潜力的个体工商户,让他们实现“个转企”的华丽转型,必将对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较大促进作用。

  早在2011年初,我区就已开始“个转企”转型工作,鼓励引导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登记为企业,得到了各个部门的积极配合。在条件成熟的个体工商户“转企”示范带动效应下,我区着力推动相关下游落后产业的规模个体工商户主动和加快转型,重点加快设备改造、技术更新,进而推动产业链实现连锁“个转企”,实现整个产业的提升。

  针对部分个体工商户正寻求迫需转型升级的情况,区国税局根据“个转企”重点培育对象认定标准和行业分级分类情况,筛选“个转企”重点培育对象名单。并成立3支“个转企”服务团队,分头实地核查培育对象生产经营情况并完善个体户基本情况表。据悉,区国税局在通过向个体业主宣传“个转企”相关政策和了解纳税人“个转企”自主意愿的基础上,将规模较大的、意愿较强的150户个体户纳入2013年“个转企”重点培育对象。

  区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个转企”不是简单的更名,而是通过优化内部流程,解决企业发展延续性的问题。这不仅是个体户提高自身竞争力、做大做强的自身需求,也是助推龙湾区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强有力的加速器。(王策 李班)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个体 个体工商户 商户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