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龙湾跻身省首批专利权质押融资试点

2012年12月18日 15:02:38来源:今日龙湾字体:

  今日龙湾讯 温州金改龙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日前,省科技厅发布首批专利权质押融资试点地区,龙湾榜上有名,成为全市唯一入选地区。

  据悉,专利权质押融资试点是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和省财政厅在部分条件成熟的地区开展的专利质押融资试点工作,试点期限为一年。按照试点方案,我区将在2013年扩大专利权质押融资规模,力争融资新增11笔,获融资贷款额度达到2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我区积极试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以专利权质押为突破口促进科技与金融有效结合,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走出了一条新路子。一方面,推出了以“政府+企业+中介+银行”这一模式,通过引进具有专业知识背景、专业服务经验和商业银行信贷业务实践经验的知识产权评估服务中介机构,搭建平台、让金融机构筛选客户、拓展业务,让企业无形资产作为质押权,增强企业的融资能力。另一方面,出台了《龙湾区科技创新贷款管理办法(试行)》、《龙湾区科技创新贷款贴息资金管理办法(试行)》、《龙湾区专利技术产业化项目补助办法》、《龙湾区关于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龙湾区专利权质押融资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扶持政策。按照政策,我区每年在区财政科技经费中安排500万元作为科技创新贷款贴息资金,专项用于科技创新贷款项目的贴息、贷款风险金管理等,重点支持专利产业化项目;随着今年3月,温州金改工作启动,我区进一步加大对专利质押融资工作扶持,提出自今年起区财政每年专门安排110万元资金,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

  一系列行之有效举措让我区的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走在温州市的前列。近三年来,全区累计办理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13笔,涉及54项专利,仅今年1—7月份,全区就获贷款额度920万元,有效促进专利技术与金融力量的强力结合,盘活了中小企业的“科技资产”。(苏静静 朱王昌)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专利 融资 质押 科技 专利权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