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区委组织部“公推直选”产生新一届机关党支部

2012年12月05日 14:56:49来源:今日龙湾字体:

  本报讯  日前,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采用“公推直选”的方式,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支部委员会。这是继2011年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公推直选”新一届党的支部委员会以后的又一个成功范例。

  据悉,此次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换届探索实行“公推直选”形式,通过组织推荐、党员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公开推荐产生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书记候选人,经民主测评、考察公示,再提交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支部委员和书记的做法,是我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党内民主政治建设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区直机关工委不断探索党员民主创新方式,在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中采取差额选举的基础上推出了“公推直选”方式,并在试点中不断完善。下一步,区直机关工委将在总结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公推直选”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向全区机关党支部全面推开,并在此基础上试行党支部书记竞争性差额选举。(日聪海和林静)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党支部 公推 支部 机关 直选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