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宜居龙湾 -> 正文

人文与自然相映山水与城市相融

陈德荣督查黄石山等公园建设时要求
2012年12月05日 14:13:07来源:今日龙湾字体:

  本报讯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德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笑华等赴我区督查山地公园建设。区委书记陈玲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军等陪同督查。

  陈德荣一行先后察看了黄石山公园、茅竹岭山地公园、石坦山公园等山地公园建设情况,听取各大山地公园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行中碰到的难题,逐一协调解决问题。

  沿着龙海路行车至黄石山公园段,山脚约5余平方米工业厂房及建筑物已拆除完毕。黄石山公园位于永中街道,北临机场路,南望瓯海大道,规划总面积约398公顷,一期工程总用地578亩,是集生态、文化、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型城市公园。“该清理的要清理,该保留的要保留。”陈德荣指出,山体公园建设要保持山体原有风貌,与周围环境配套,更好体现原有生态景观,要完善公园及周边配套的设计规划和建设,通过游步道、人行道、市政道路等交通道路网建设,让老百姓更加方便上山游玩休憩。同时,公园沿线环境卫生要整治到位,做好垃圾清理工作,切实改善周边环境。

  随后,陈德荣实地察看了茅竹岭公园建设现场,就游步道建设、周边环境整治等进行指导。茅竹岭公园位于龙湾区瑶溪和状元交界,北临瓯江,南接大罗山,该公园规划总面积327公顷,一期工程为底岭下村的入口工程,占地15亩。陈德荣指出,公园建设要暖民心合民意,要连片统一规划,符合市民的审美观,与自然和谐融合。

  据悉,今冬明春我区将建设城市绿地共698.5公顷,包括黄石山、茅竹岭两个山地公园共计540公顷;滨水公园改扩建81.2公顷、新建6.3公顷;45个小游园、附属绿地项目50.1公顷;绿道网46Km(其中2012年底完成28.5Km,2013年底完成27.5Km);3座桥梁立体绿化和4000平方米屋顶绿化建设等工作。(柯露霞、赖圣卿)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公园 建设 公顷 山地 石山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