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状元桥社区  ->  状元亭 -> 正文

被誉为全国慈善新样本的温州状元亭施粥点,又传来喜人消息——

施粥点来了年轻人
2013年10月31日 10:48:21来源:今日早报字体:
施粥点新来的80后、90后,正在忙碌地摆放花生米、咸鸭蛋、西红柿炒蛋等10多样免费小菜。

 
11月20日,天蒙蒙亮,温州状元街道状元亭施粥点前,一批身着绣有“和谐之家”白色工作服的80后、90后年轻人,顶着寒风忙碌开了。一问,他们是新加盟的年轻义工。
坐在背蒌里的小不点儿,也成了施粥点的常客
热气腾腾的施粥点前,每天都要排起二三十米长的队伍。

  

    时近6点半,在热气腾腾的白米粥和摆满花生米、咸鸭蛋、西红柿炒蛋等10多样小菜的摊前,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此喝粥的多为清洁工、农民工、困难户以及拾荒者,热情的年轻义工们随即向他们递上了一碗碗热粥。喝粥者有的站有的坐,相互打着招呼,显然多已成了熟客。喝罢粥后,抺一下嘴巴,在年轻人“欢迎明天再来!”的送别声中,一个个心满意足地离去。来自四川的清洁工向银花告诉记者,她最初是听老乡介绍过来的,没想到喝完粥后真不要钱,这免费粥一喝就喝了几个月了,现在她们村的老乡全都成了粥摊的常客。

和谐之家服务站的墙上,每天调换“今日服务人员一览表”。

  

        今年3月29日,在一声声鞭炮声中,状元社区“和谐之家服务站”正式开张,免费向路人提供热粥和伏茶。与其他民间自发行善点不同的是,他们随后注册登记,领取了全国首张施粥营业执照,服务站的财务也有了专门义工负责,并于每月月初公布收支情况。

  创办人梅雪良告诉记者,施粥点成立后义工队伍不断壮大,迄今已有86名妇女每天分班轮流,到双休日,更有许多临时义工帮忙,这次又来了80后、90后年轻人加盟,更增添了他们将免费施粥点办好、办下去的信心。

  (本报记者吴元峰  通讯员叶晓东  摄影报道 ))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今日早报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