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区人民法院戎小平谈廉政建设

修身立德 率先垂范 当好法院工作的领航员
2012年08月21日 22:48:4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根据区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安排,近期,我认真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五个严禁”的规定》等有关规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受益良多。作为“班长”、“领头人”,更要以身作则,主要从下面三个方面努力。

  一、修身立德、坚定信念,当好思想建设的带头人。人活着,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而作为一名法官,作为“一把手”,更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一系列理论成果。另一方面要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力求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二、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当好服务大局的引路人。如何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是当前法院领导班子面临的重要任务。作为“一把手”,更应团结班子力量,深入思考,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廉洁自律的领头人。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作为“班长”,必须按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问题准则》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抓教育、重防范、强监督原则,进一步发挥廉政监督员、廉政监察员作用,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增强法官修身奉法意识。

[编辑: 王兴]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