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区海洋与渔业局章魁洪谈廉政建设

构建防控体系 化解廉政风险
2012年08月21日 22:47:2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如何落实“三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只有切实加强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管理、作风建设,才能全面推进我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一、加强学习教育,构建“不想腐败”的自律机制。要把党风廉政教育摆在突出地位,全力推行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充分运用机关学习日、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专题学习反腐倡廉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规定。开展“以案说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使得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二、加强制度建设,构建“不易腐败”的防范机制。健全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廉情预警系统,实施全员岗位廉政风险防范管理。

  三、加强监督管理,构建“不能腐败”的约束机制。要在机关内形成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的有效合力,采用内外结合、上下交错监督等方式,有效开展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监督检查。

  四、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政风深入推进廉政建设。要精心设计载体进一步加强机关勤政、廉政、善政建设。积极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在全局开展“心系海、情系渔、服务海洋经济发展”的创先争优活动。 

[编辑: 王兴]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