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区人民检察院梅山群谈廉政建设

公生明 廉生威
2012年08月21日 22:44:0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在现代社会,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机关的作为与公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因此,司法机关需要科学高效的组织建设、客观公正的工作机制、忠诚廉洁的干部队伍,使社会普遍正义在法制实践中得到真实体现。通过对公正廉明的理解,联系本职工作,做到感恩笑愧怍、恤民思清廉,我认为要从两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第一、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观。检察工作归根结底必须服务于群众,服从于人民。心系群众,事事以民为本;急民之所困,解民之所难;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

  第二、谨守“思廉、学廉、守廉”的倡廉观。在思考中自觉警醒自己。时时保持平衡和健康的心态,做到知足常乐,善于尽力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在学习中自觉充实自己。平时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还要善于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在“守廉”中自觉实践自己。一定要守得住廉洁,一直坚持到实践自己的职业理想。 

[编辑: 王兴]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