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宜居龙湾 -> 正文

海滨,城市东客厅建设全面提速

2012年07月06日 19:07:0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来往车辆井然有序,工人们忙碌着铺设沿线绿化带,这是记者在龙湾蓝田电镀基地入口处的蓝浦路整治现场看到的一幕。
    当前,海滨街道正以落实“比学赶超”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环境美化和创先争优等工作,一幅“幸福海滨”的发展蓝图已然展开,温州城市东客厅建设全面提速……
超前筹划 加快落实 
    沿着机场大道向东,城市的发展变化在眼前掠过。“海滨拥有城市东大门的区位优势,是未来龙湾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既有压力,也有动力,我们要落实好破难攻坚大行动的精神,谋划好项目,做好服务,抓好基础建设,全面提速街道建设步伐。”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朝阳说。
    为了保证建设更加顺利,在建设开工之前,海滨街道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瓯海大道海滨景观公园整治二期年初进场,目前工程量完成90﹪;蟾钟“退二进三”企业整体搬迁和现场资料的搜集、初步调查已完成;机场T2航站楼的征地界线及初步调查已完成;温州市东门燃气公司中转站建设政策处理工作已完成……
    前期准备工作的稳步推进为海滨街道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环境美化 宜居之家
    漫步在海滨公园,满眼的绿色扑面而来,在这块曾是废弃地的土地上,如今各种树木错落有致,香樟、榕树、含笑……把这里点缀的五彩斑斓。
   作为“六城联创”的组成部分,海滨街道全速推进“祛疤栽花”和绿化工作,建立树木养护等长效工作机制,提出“以成活率论英雄”的要求,扎实推进绿化工作。半年来,完成祛疤栽花787处,完成森林绿化工作7.433公顷,园林绿化24.4公顷。
    此外,街道加大农房集聚改造、土地开发提速以及亮化工作力度,完成瓯海大道、富海路、永强大道的亮化和沙中村、宁村村、蟾钟村3个点的供地手续及图纸设计招投标。转而未供任务数304.723亩,已完成52.857亩;用而未尽任务数73.384亩,已完成60.797亩。
    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更好的宜居环境,街道实施了“森林进城”战略,力争在2013年末,街道的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多数市民出门平均500米有休闲绿地。
创先争优 海滨提速
    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建设,不管是重点项目推进还是社会管理创新,海滨街道的长足发展都离不开一个坚强团结的领导班子。
    今年4月,街道组织开展“改革创新求突破,助推海滨街道新跨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进位和实际行动助推跨越发展、转型发展。
    为此,街道把项目党建与创先争优紧密结合,重大项目实行街道班子成员第一责任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对事关城市形象的城市大型疮疤和违章建筑,街道领导一线督战,成功予以拆除。对历史遗留问题,开展街道领导包案化解活动,成功化解疑难信访件4个,妥善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历史遗留问题。
    未来,“幸福海滨”将在各个领域深入拓展!(黄日聪 汪洋) 

[编辑: 王兴] 
关键词:建设 海滨 东客厅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