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陈玲玲要求乘势而上 加快改革 为温州金改提供龙湾经验

2012年10月23日 23:06:03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8月28日,区委书记陈玲玲主持召开全区金融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总结前阶段的金融改革工作,研究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陈玲玲要求,要乘势而上、加快改革,突出特色、加快见效,为金融改革贡献龙湾力量,提供龙湾经验。
    自3月28日温州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获国务院批复以来,5个月时间里,区委、区政府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龙湾实际,扎实推进改革,在明确定位、优化布局、强化招商、创新产品等方面作了积极有益的尝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陈玲玲指出,要乘势而上、加快改革,凭借全市金融综合改革的东风,乘势而上,加快改革,按照夏宝龙同志在龙湾调研时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加快推进金融改革综合各项工作,走出一条具有龙湾特色的金融综合改革之路。
    陈玲玲要求,要突出特色、加快见效。要紧密结合龙湾实际,在注重融合、发挥优势上下功夫,着力在重点金融改革项目上见成效,为金融改革贡献龙湾力量,提供龙湾经验。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强化金改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龙湾金改的功能定位,优化、细化金改方案,使其成为全区金融改革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强化金融体系创新,健全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组织体系,扎实推进龙湾农村合作银行股份制改革并增资扩股,确保年内完成改造工作,加快组建科技小额贷款公司,争取实现龙湾上市企业零突破;强化金融产品创新,积极发展中小企业信用贷款、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贷款、科技贴息贷款等金融服务,引进和培育股权投资、债券、保险等金融业态,确保区金融综合改革展示窗口在9月28日前对外展示并运营;强化金融监管服务,重点抓好民间资本管理服务公司、民间票据服务中心、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试点工作等。
    陈玲玲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金融综合改革,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性工程。全区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落实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环境,凝聚各方合力,全面把改革创新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军在会上要求,要坚持创新与依法并重,金改与实业并重,服务与规范并重,速度与质量并重,确保龙湾金改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常务副区长卢斌参加会议。(苏静静 曾焕松) 

[编辑: 周凌慧] 
关键词:加快 改革 金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