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我区首创工商登记联合会商重点项目

2012年10月23日 23:01:4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8月24日,龙湾万达广场项目部会议室里,区消防分局、工商局、环保局、卫生局、食药监局和文广新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聚集一堂,对万达广场项目进行工商登记联合会商。据悉这是我区推进行政审批改革,首次采用工商登记联合会商的审批服务新模式。
    温州市目前在建规模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龙湾万达广场将在11月30日如期开业。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68亩,总建筑面积约38.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27万多平方米,总投资额约30亿元。该综合体汇集大型购物中心、步行街、万达百货等多重业态,拥有停车位2178个,“一站式”服务将全方位满足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需求,带动龙湾城市商业的升级。
    当天上午,会商组一行十多人实地踏勘了龙湾万达广场现场,并仔细询问了解了万达广场的娱乐、餐饮、大卖场和精品店等业态店商审批手续的办理情况。区审管办纪检组长陈凌云介绍说,今天的这个活动是一种新的审批服务模式。万达广场的开业时间已迫在眉睫,在竣工的同时又要满铺开业,时间比较紧。商户只有通过竣工验收之后才能进入工商登记审批,工商登记涉及前置部门很多,审批过程也是一个很长的过程,怎么在竣工的同时,完成工商登记,合法的开业,我们要提前进行介入服务。
    在会上,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滨介绍了万达广场业态进驻的情况,并提出了工商登记涉及的一些问题。职能部门围绕这些问题,出谋划策,提前介入,明确了帮扶措施和意见。“万达广场在取得产权证之前可先由永中街道出具产权证明”、“实行审批告知承诺制。各有关部门根据该项目业主承诺,在审批资料未齐备的情况下,先予以收件并办理审批。”……各相关部门纷纷表示要主动服务,加强沟通,合力推进万达广场进驻商户在万达广场开业之前完成工商登记。
    今年以来,区审管办紧紧围绕审批制度改革这条主线,深入抓好全国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推行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完善举措,大胆创新,进一步改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截至目前,审批中心共受理审批事项54532件,办结54572件,承诺件提前办结件有28159件,提前办结率为98.89%。(黄静 崇权) (黄静 崇权)

[编辑: 周凌慧] 
关键词:工商 登记 项目 审批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