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龙湾商人回乡投资涌热潮

2012年10月23日 22:57:1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从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共签约龙商回归项目22个,投资总额达113.9亿元;在2月举行的世界温商大会和温商大会龙湾分会上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9个,其中在外龙商回乡投资的占7个;浙商回归创业实际到位资金达7.6亿元,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的76%,位居温州市三区首位。
    据了解,为了让在外龙商和内外民资心动,除了在世界温商大会推出系列项目,今年我区还出台了多项政策,为龙商及其他外来投资企业投资提供便利和支持。如:出台《支持龙商创业创新促进龙湾发展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关于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政策文件,对发展前景好、带动力强的大产业、大项目优先给予供地指标,并给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每亩7万元的土地出让优惠;对初创市场主体从事实体经济的,三年内按其区级财政留成部分的20%给予奖励,吸引龙商回乡投资。
    区协作办负责人介绍说,除了项目和政策,我区还积极创新多项提速增效的招商服务手段。对引进重大项目实行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制度,推行重大回归项目“一事一议”制、行政审批“全程无偿代理”制,特事特办,推进签约项目落地。积极创新和搭建招商平台。加大项目包装和招商宣传力度。建立和完善招商项目库,印制《龙湾区重点招商项目推介手册》、《城市向东看》等招商项目推介手册,创办《龙湾人》杂志,做好招商项目、招商政策、投资环境的宣传。不断探索拓展招商方式。区主要领导还带队前往广东、湖南、江苏、山东等地温州商会拜访,上门招商,定期走访推介。积极通过世界温商大会(龙湾分会)、西洽会、广交会等节庆活动做好节庆招商,积极探索招商服务公司等社会化招商模式。
    据了解,下一步,我区将创造更加重商、亲商、富商的发展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优质的服务,尽最大努力,鼓励广大龙湾商人回乡投资,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加快形成以服务业为主体、一二产业兼备的现代产业体系。(黄日聪) (黄日聪) 

[编辑: 周凌慧] 
关键词:投资 龙湾 招商 发展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