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依托区域优势打造科技金融特色城:12大金融创新项目启动

2012年10月23日 22:10:2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启动仪式签约现场。柯露霞 摄
图为授牌现场。柯露霞 摄

    龙湾新闻网讯 8月8日,龙湾区12项金融创新项目集体启动,依托高新科技集聚、商贸服务发达、空港区位凸显等特色优势,以发展股权投资和民间金融等多元化投融资体系为主,打造一座科技金融特色城,这标志着我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取得又一重大成果。副市长朱忠明、区委书记陈玲玲参加了启动仪式。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军主持启动仪式。常务副区长卢斌介绍了金融创新项目。据悉,这12个项目分别为龙湾区(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园、龙湾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龙湾区科技金融产业基地、温州中小企业私募债第一单、龙湾区中小企业融资综合服务中心、龙湾金融仲裁院(筹)、温州市金融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龙湾农村合作银行科技支行、龙湾农村合作银行微贷中心、龙湾区地方金融管理局(筹)、温州市金属行业协会应急转贷服务中心、龙湾区科技金融发展基金(详见第2版)。
    其中,龙湾区(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园,用地面积123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19.97亿元,将重点引进国内外高端科技、新兴产业、总部经济和金融项目,打造一个科技金融创新平台。龙湾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位于区城市中心区,用地面积为200亩,将重点引进科技孵化、金融总部、金融支撑服务等业态。龙湾区科技金融产业基地,位于温州空港新区,用地面积600亩,分大学科技园和金融总部园两大部分,将重点引进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和银行、证券、保险、风险投资等金融机构。此外,我区同时启动的金融创新项目包括企业私募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以及专门为科技型企业和微小企业设立的专业金融机构等。
    陈玲玲在启动仪式上说,此次我区集中授牌12个金融创新项目,标志着龙湾金融改革工作拉开了全新的序幕。下一步,我区将着力打造三大差异化科技金融发展平台,在高新区规划建设科技金融创新园,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为企业发展提供核心动力。在城市中心区规划建设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搭建多元化的金融创新及管理平台,为金融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在空港新区规划建设科技金融产业基地,承接科技与金融实体项目落地,为创新成果提供发展空间。推动科技与金融两大要素的深度融合、交相辉映,促进实体经济与科技金融互为支撑、相得益彰。
    我区金融要素集聚,金融体系健全,金融生态良好,是“中国金融生态区”和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区,自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获批实施以来,龙湾交出了一份份成绩单:温州金融要素市场落户龙湾;温州科技保险第一单在龙湾诞生;温州首单获上交所备案的中小企业私募债企业归属龙湾的江南阀门有限公司;龙湾北京商会注册成立京强企业服务有限公司,龙商资金回归步伐提速;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基金应需设立;上海推介会上10大金融项目集体签约等。
    启动仪式上,同时还签约了22个项目,其中8项是政企合作项目,10项中小企业融资综合服务中心与股权基金签订的入驻协议和4项授信协议,涵盖互联网投融资平台、中小企业融资综合服务中心、信托融资中心等建设项目。(苏静静 张崇权)  (苏静静 张崇权) 

[编辑: 周凌慧] 
关键词:创新 科技 项目 金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