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宜居龙湾 -> 正文

我区全力推进“两无三化”工作

2012年10月23日 22:21:4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8月2日,我区组织各街道和相关单位在状元街道召开“两无三化”工作点评会,互比互看,摆成绩晒不足,分析解决“两无三化”工作的难点问题,推进工作落实。
    截止七月底,拆违方面,我区各街道完成拆违93.75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110万平方米的85.2%;绿化方面,我区新增城区绿地276公顷,完成市里下达任务的127%;洁化工作方面,成效明显,三区考核排名第一;“祛疤栽花”方面,7月份完成2601个“祛疤栽花”项目,累计完成“祛疤栽花”项目7050个,累计面积77.85万平方米。
    然而,从考核反馈材料来看,我区“两无三化”工作仍然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保洁工作上,仍存在环卫设施破损不洁、道路清扫保洁不到位、农贸市场脏乱差等问题,且保洁考核机制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依然突出。绿化工作上,养护工作仍有待加强,绿化管养考核奖惩机制待落实,存在死株缺株、绿化带堆放杂物、树木支撑不到位等问题。拆违工作上,无违建道路创建仍是薄弱环节,且各街道拆违进度不平衡。
    下一步,我区绿化工作将由赶种向管养转变,拆违工作重心将由重拆向无违建道路创建和面上控违转移,保洁工作将在坚持日常管理的同时向村级保洁突破,对村级实行考核排名,严管细管。各镇街、各部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再接再厉,加强督查力度,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全力推进“两无三化”工作。(柯露霞 林日丰)(柯露霞 林日丰) (柯露霞 林日丰) 

[编辑: 周凌慧] 
关键词:两无 三化 保洁 绿化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