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宜居龙湾 -> 正文

温州市首个姿态雕塑公园开工

2012年10月17日 16:36:5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7月31日讯 今天上午,龙湾区黄石山•中国姿态雕塑公园及茅竹岭公园举行开工仪式。公园一期预计于明年元旦对市民开放,将成为我市首个姿态雕塑公园。
    黄石山•中国姿态雕塑公园及茅竹岭公园景观系统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是龙湾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景观系统建设,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
    规划中的公园面积合计超过700公顷,将以黄石山山体和塘河水系为主要自然景观要素,以区政府行政中心中轴线和瓯海大道为景观骨架,形成“两山为底,十字为轴,塘河为脉,绿道成网”的景观体系。
 

 
 

    今天开工建设的为一期工程,占地约250亩,将于明年元旦对市民开放。其中黄石山•中国姿态雕塑公园包含集散广场、标志建筑、水景叠瀑、自然湖泊等元素,将打造以雕塑展示为主题的,可观可赏可玩的多样化特色山体休闲公园;茅竹岭公园将通过对秀丽景色的保护和优化,保护山体良好的自然景观,优化各个上山入口景观,打造具有山地特色兼具市民休闲的城市公园。
    据悉,为了打造一流的姿态雕塑艺术公园,该项目采取委托东方城置地股份有限公司代建的方式,精心挑选了擅长城市公园综合体开发建设的东方园林公司,并邀请中国雕塑学会会长、中国美术协会副主席曾成钢指导、监督姿态雕塑公园的设计及建设。
    该项目的建成,不仅能进一步完善龙湾城市功能,切实提高环境宜居度,而且将极大地改善民生,提升全民幸福指数,是龙湾老百姓热切盼望的民心工程。(通讯员 孙晓梅)

[编辑: 王兴] 
关键词:公园 姿态 雕塑 景观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