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宜居龙湾 -> 正文

陈德荣督查“村房两改”要求吹响城中村改造总攻号角

2012年06月26日 22:46:3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昨天,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在龙湾区督查“村房两改”工作时强调,要把城中村改造摆上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吹响全市城中村改造总攻号角,强化力度、加快推进,确保三年基本完成、五年全面完成城中村改造目标,切实促进城乡大统筹、环境大优化、民生大改善。
  昨天,陈德荣一行来到蒲州街道汤家桥村城中村改造工程拆迁现场,听取街道负责人情况介绍,实地指导相关工作开展,并与支持拆迁的户主陆先生亲切握手,对他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随后又察看了状元街道状元桥村周宅自然村、永中街道东林村和永兴街道五溪村城中村改造点建设,听取工作汇报并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深入督查城中村改造和农房改造集聚“村房两改”情况。

  截至5月底,全区六个街道“三策合一”《实施细则》已全部出台。已开工永兴五溪整体搬迁改造集聚工程、新区道路网永中片农房集聚工程、状元横街农房集聚工程等6个“村房两改”项目,完成开工户数1529户,结顶户数72户,搬迁户数729户,累计新增农房改造集聚率1.91%;开工建设面积23.71万平方米,累计开工率34.79%。永中东林、状元周宅等项目签约率均达95%以上。预计到9月底基本完成旧房拆除任务,拆除面积达33万平方米。

  在高度肯定我区“村房两改”工作后,陈德荣指出,“城中村违建不拆、城中村不改造,城市转型就没有希望。”城中村改造既是难点,也是关键点,做好了也是个亮点。各级各部门要拿出破难攻坚的锐气、破则必胜的信心、创先争优的干劲,进一步弘扬敢啃硬骨头、善打硬仗的良好作风,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提高农房改造集聚档次。

  陈德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全力打好城中村改造的攻坚战。要本着“农民可接受,政府可承受、发展可持续”原则,进一步深化细化完善政策,为城中村改造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解决融资问题。充分运用金融杠杆作用,创新资金运作模式,使存量资金得到放大利用,同时吸收民间资金,为城中村改造提供坚实保障。要解决代建问题。要引入最好品牌的建设企业为农民建最有品质的保障房,进一步压缩代建、审批建设程序,切实解决质量、成本、安全生产以及廉政等问题。要把农房改造集聚纳入保障房范畴,拿最好的地块、引进最好的建设企业为农民建最好的房子,让农民拥有最好的环境、享受美好的现代化生活。要坚持依法有偿自愿的原则,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把好事办好。要强化建筑特色,在拆除旧村的同时,注重融合历史文化因素,使集聚改造的农房充分体现地域特色,赋予较高的品位和较强的功能。

  汇报会上,区委书记陈玲玲作表态发言。 (黄日聪)

[编辑: 王兴]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