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三方协议防范金融风险 为小贷公司戴上“紧箍咒”

2012年06月15日 22:16:09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近日,区金融办、区部门银行及三家小额贷款公司签订了《龙湾区小额贷款公司资金监管三方协议书》,再次为小贷公司戴上紧箍咒,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据悉,龙湾是全市首个完善小贷监管体制的地区。
  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年初我区出台了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当中,仍然有存在着隐瞒真实情况、提交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规定的现象,监管存在着漏洞。为了规范小贷公司发展,区金融办联合农业银行龙湾支行和中国银行龙t湾支行对三家小贷公司的资金流向进行监管。

  《监管三方协议书》规定,银行将负责小贷公司的资金监督支付工作,并保证小贷公司所存资金的安全,不干涉小贷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并为其开展贷款、结算等业务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此外,银行要协助金融办监督小贷公司是否存在虚假注资、抽逃资本、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反法律的行为,小贷公司要严格执行一月一报表、一季一检查、一年一审计制度。每月5日前需向区金融办上报上月放贷信息。区金融办主任张韩杰说:“我们要求银行监测小贷公司的资金流向,并按时给我们提供财务报表,有主办银行的介入,在防范风险上我们将更加透明。”

  此外,龙湾三家小贷公司还与内部从业人员签订了合规经营责任书,要求从业人员自觉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履行工作职责等相关的要求。 (叶康远)

[编辑: 王兴]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