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宜居龙湾 -> 正文

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新林:城乡一体化融合步伐

2012年05月22日 23:01:3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林新林接受采访。 陈出 摄

    龙湾新闻网讯 “一排排整齐有序的樟树迎春长出怡人的绿芽,舒展着的枝叶随风“沙沙”作响,休闲的群众坐在公园的石凳上惬意的交谈着,有健步快走锻炼的,有挥舞身手练拳的……一堵约3米高的大理石弧行石墙,上面雕刻着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状元公园”。这是去年比学赶超活动中完工的状元公园。“我们立足状元街道连接温州城市核心区和龙湾城市中心区的区位实际,正从这些具体的项目抓起,以改善发展环境为目标,借势城乡一体化融合步伐,加快‘心连心’发展。”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新林日前在状元公园接受记者采访时满怀信心地说道。
  昔日状元的城乡结合部“尴尬境地”已悄然从身边淡去,如今的状元已是温州发展的一块“风水宝地”。状元是温州城市核心区和龙湾城市中心区的过渡带,是温州城市东移实现瓯江时代向东海时代发展的桥头堡。机场大道、瓯海大道、甬台温高速公路、金温铁路贯穿全境;温州大桥南桥头、金温铁路龙湾客货运站坐落于此。“随着瓯海大道、江滨大道全线贯通,机场大道、温州大道沿线景观带改造升级、交通环境的改善等等,状元街道正紧紧抓住这些有力因素带来的发展机遇,全力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林新林在介绍状元区位优势后说,状元街道工业经济较为发达,现拥有“国”字号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皮鞋、拉链和紧固件为主的支柱产业,文体用品行业和机械行业快速崛起。状元街道将抓住城市东扩的区域优势,以着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为抓手,切实破除产业转型难、产业层次低的局面,扮演好“心连心”的重要角色,推进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如何推进实体经济发展?

  状元人心中自有一把大算盘。一是积极构建企业“亩产论英雄”的评判机制;二是大力推进“优二强三”,引导辖区内特别是二、三期工业区内的企业开展整合重组,兼并淘汰落后企业,做大做优优势企业,实现“腾笼换鸟”、产业升级;三是利用状元的区域优势与交通优势,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实现产业转型;开展“留根为家”活动,争取外迁企业将研发与销售部门留在状元,为家乡发展继续做贡献。同时,举全力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切实增强发展后劲。

  发展是为了更多惠及民生。今年以来,状元街道坚持以改善城市发展环境为抓手,强力推进“村房两改”、“三分三改”、“两无三化”、“祛疤栽花”、“殡葬管理”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今年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状元街道在全区率先开展大罗山旧坟生态化改造试点,在全区率先开展解决定销户历史遗留问题的试点工作……努力通过点上的工作突破,为全区面上的问题解决积累经验,提供示范。街道还始终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以“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多方听取意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属地管理、网格化管理的规定,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加强协调与沟通,争取稳得住,控得牢,化得掉,以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合力加快发展。并力求在温州城乡统筹综合改革这场大变革中实现华丽变身,成为温州城市核心区和龙湾城市中心区的一个强大磁场。

  “抓抢新机遇,实现新跨越”林新林常常用这句话鼓励街道全体干部。今年,状元街道正抓住机遇,借势破难攻坚七大行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干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扎实迈开跨越式大发展的坚实步伐。周宅城中村改造历经12年的努力,终于取得实质性进展;龙泽社区泽雅库区移民搬迁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力争7月份将80户重危房移民实现搬迁。“状元街道正以‘闪电’精神,瞄准时机,增强磁性,促进温州核心和龙湾中心‘两颗心’融合发展,消除隔阂,加快一体化。”林新林对状元的发展充满憧憬。

  (黄秀平) 

[编辑: 王兴]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