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龙湾:仓储货物也可能获得贷款 变身“金融物流”

2012年05月18日 22:48:3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近日,温州万潮贸易有限公司获得了一笔银行贷款。不过,与以往直接从银行贷款的方式不同,这笔贷款是在温州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以仓单质押的方式获得。
  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借着温州金改的东风,我区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金融机构和大企业集团积极探索金融综合经营试点,在由中国企业500强——青山控股集团以及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的泰朗集团和瑞浦科技等共同出资500万元投资设立的温州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基础上,引导其大胆创新服务,搭建了金融物流融资平台,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据悉,温州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专门从事不锈钢原材料及其相关制品的现货订单交易、现货竞价交易和现货挂牌交易。“我们在仓储物流的平台上推出‘金融物流’业务,把原来存放在仓库里的静态物资变‘活’了,成为中小企业手中可用的现金。”该中心金融物流部总监李永新说,他们把厂家订单、物资到仓,物流输出的全过程都纳入“金融物流”中,推出仓单融资、订单融资和动态质押等三种融资产品。

  以仓单融资为例,需要贷款的企业将其所有的货物存放在温州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由该中心出具仓单在银行进行质押,银行依据质押仓单向贷款企业提供相应金额的贷款。这意味着,企业不管是手握订单,还是物资到仓出仓,都可以凭借该中心出具的相关证明进行融资,可以有效解决当前不少中小企业因缺乏抵押物、担保人而出现融资难、担保难。

  温州万潮贸易有限公司就通过这一方式,获得了银行1000万的授信贷款。“我们从事外贸生意,对现金的需求量大,但融资并不方便,需要各种抵押物,现在只要把物资放在仓库里就能变成现金,可解决我们的资金需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金融物流业务不仅受到中小企业的欢迎,更吸引外地银行伸出合作的“橄榄枝”。李永新表示,该融资平台推出三个月以来,已和国内数十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并为中小企业融资数千万元。自3月28日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后,更多的外地银行如东莞银行等,均派出高管前来实地参观,有意展开金融合作,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与服务。(林何芸 潘多) 

[编辑: 王兴]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