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和谐龙湾 -> 正文

龙湾“进村入企 倾听民声”大走访解难题200余件

2012年05月11日 22:29:2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能否帮我们与银行部门协调一下,我们企业资金周转不灵,贷款逾期了!”近日,区经信局局长吴向兵来到龙湾某电器公司,该企业老总道出了企业面临的难题。经吴向兵局长多方协调,几大相关银行答应不抽资、不压贷,并承诺在5个月内对该企业不予起诉。这是龙湾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以来,全区上下500多名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全力解决民生难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区在“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中,全面开展以“了解社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基层和谐稳定、促进企业转型发展、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为主要内容的“三解三促”活动。全区各级机关干部轻车简从深入基层,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了解民需、掌握民盼,共谋对策、力解难题。全区建立领导干部联系走访企业、项目、行政村、农户制度,31名区级领导共联系走访62个行政村、62家企业、65个重点项目。在区领导的示范带领下,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蹲点、问卷和专题调研的形式,全方位掌握基层的所需、所盼、所想和所急。

  与此同时,我区把大走访活动作为推动经济平稳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之一。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这一发展瓶颈,我区专门设立了1亿元规模的中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资金,用以缓解中小企业资金短缺问题。贷款采用信用贷款管理模式,无须办理抵押或担保手续。不久前,我区一阀门企业就享受到了无需抵押物和担保人、额度为300万元的中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为企业发展解了燃眉之急。截止目前,区经信局与兴业银行已联合审核,发放2笔总共600万元的贷款。为进一步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区经信局还当起了娘舅,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办法,今年以来已召开银企协调会25次、小规模的银企对接会60余次。

  在“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中,我区还将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与“2012破难攻坚大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将65个事关龙湾城市形象、影响面大带动力强的重点工程,作为本次大走访联系项目。截至目前,区领导共走访项目22个,协调解决了江滨路龙湾段、环山公路建设、永中二号横街项目等11个工程推进难题。一季度,全区省、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额7.36亿元,占年度计划27.3%,完成率列全市第二位。区本级61个重点项目完成工程投资额7.97亿元,超额完成一季度任务。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已走访了98个行政村,245家企业、重点项目22个,召开座谈会、民主恳谈会324次,发放征求意见表4000余份,梳理建议361个,排查难题342个,解决难题204个,帮助企业争取各类财政扶持资金564.52万元,健全工作机制12项。 (黄静)

[编辑: 王兴]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