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龙湾首批专项信用贷款发放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12年03月27日 08:11:13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日前,浙江某阀门有限公司从兴业银行拿到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成为我区中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资金的第一家受用企业。该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我们这样的成长性小企业缺乏抵押物,又找不到担保人,信用贷款为我们送来了春日暖阳。”据悉,今年2月中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启动以来,全区已有2家企业获得了总额600万元的信用贷款。

  据悉,为缓解中小企业资金短缺困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今年年初,我区专门设立了龙湾区中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资金1亿元,用于缓解中小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难题。中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资金是指,由区财政局调度财政间隙资金5000万元,专储于协作银行(兴业银行龙湾支行),然后协作银行按1:2配套,建立专项用于龙湾区中小企业信用贷款资金1亿元,实行专户核算、专项管理、专款专用。

  专项信用贷款面向全区各类中小企业,主要用于解决制造业企业小额、短期的流动资金贷款,重点扶持产业配套、转型升级、高新技术等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企业。《龙湾区中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管理办法》设定了贷款企业的基本条件,并规定单个企业专项信用贷款额度不超过300万元。专项信用贷款期限视企业资金周转情况确定,在授信有效期内,最长不超过6个月。专项信用贷款按不高于当期央行公布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0%的标准执行,不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该贷款采用信用贷款管理模式,由企业业主(含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及主要股东为贷款提供个人连带无限责任,无须另行办理抵押或担保手续。自今年2月份启动中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以来,区经信局已收到14家企业的贷款申请,资金总需求4100万元。经过考察推荐,对符合条件8家企业推荐给兴业银行,目前正在审批中。据了解,近年来,我区一直坚持围绕企业需求,全力帮扶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去年,全区共落实企业扶持资金1亿多元,其中上级补助资金5235万元,区本级扶持资金4767万元。从补助内容看,用于企业技术改造补助1028万元,节能减排补助622万元,外贸发展补助1863万元,科技创新补助2472万元,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服务业发展等奖励补助4017万元。此外我区还探索组建各种帮扶基金,由区工商联牵头达成企业互助基金基本协议,组成10亿元规模的互助“资金池”。鼓励各行业协会组建各类互助基金,温州金属协会组建了5亿元的互助应急基金。(黄静 张韬)

 

[编辑: 王兴] 
关键词:信用贷款 转向资金 融资难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