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和谐龙湾 -> 正文

龙湾1800名环卫工人春节期间加班加点

为市民营造干净舒适节日环境
2012年02月01日 08:58:3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阵阵爆竹声中迎来了崭新的2012年,燃放的烟花爆竹带来了新年的喜庆,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不小的负担。春节期间,正值千家万户团聚欢度节日时,环卫工人们却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清理垃圾,确保道路清洁、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为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节日环境。

  清晨或午饭后,我们总能在大街上洒水车、扫路车忙碌的身影。鉴于当前我区处于建设高峰期,我区有关部门坚持每天对中心区及管理道路主干道进行至少两次喷洒。为避免干扰市民正常出行,合理调配喷洒时间,选择早饭前和午饭后对重点污染路段喷洒清洁。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区先后投资26万元购置装载机1辆,成立机械化清扫保洁队伍,大大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全区主要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50%以上。我区现有道理清洁面积615万平方米,为达到工作标准要求,我区进一步强化、完善道路保洁管理制度,实行层层责任负责制,实施早、中、晚“三控制法”,并通过落实目标责任制,极大调动了环卫工人的积极性。

  春节期间,在我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环卫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实施四班倒机制,坚持全天18小时保洁,每天从凌晨5点多开始工作,一直要忙到晚上10点。据我区的机械清扫车司机魏良伟自己介绍,自2003年来温州后,春节期间只回过一次家。他说:“谁都想回家过年,总不能让垃圾堆在路上没人清理吧,这是我们的工作、责任,没办法。”

  据悉,春节期间,我区共有1800名环卫工人坚持在工作第一线。环卫工人们用他们辛苦的工作换来了我区道路的整洁,让大家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欢度春节。(柯露霞)

[编辑: 王兴] 
关键词:春节 环卫工人 保洁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