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和谐龙湾 -> 正文

玉兔辞旧岁金龙迎新,龙湾各地载歌载舞喜迎新春

2012年01月20日 08:19:39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玉兔辞旧岁,金龙迎新春。近日,我区各地张灯结彩,纷纷通过歌舞晚会、游戏、文化艺术节、送春联等方式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沙城街道七二村过年都有个传统,年年举办春节联欢活动欢度春节,这个传统已经延续多个年头。但今年与以往又有所不同,村民们还邀请了众多在龙湾务工的新龙湾人,一同载歌载舞过个欢乐祥和的新年。笔者在七二村活动彩排现场看到,老人、小孩、新龙湾人个个忙的不亦乐乎,排节目、搭舞台、搬道具。据悉,沙城街道七二村的龙年春节贺年联欢活动将在正月初一到初三举办包括文化知识竞赛、象棋竞赛、歌咏、舞蹈、拔河等精彩项目,同时在正月十二日到十六日还将邀请浙江临海越剧团到村里演出。

  瑶溪街道黄石村更是热闹非凡。1月17日,该村举行龙灯会预演,预演当天参加活动人数达到1200人。据黄石村工作人员介绍,正式龙灯会演出定于正月初二,将持续五天时间(至正月初六),距上次龙灯会已经有65个年头。本次龙灯会盛况空前,队伍浩浩荡荡,共设“民俗花灯篇”、“欢天喜地篇”、“传统篇”,包括60多种的鱼灯、8种鸟灯、12个生肖彩灯、12个仙女灯笼、4个高灯等,其中龙生肖彩灯长达12米、高3米多,并用200多米的小彩灯装饰。几公里长的花车队伍把整个大道打扮得流光溢彩;如流的群众摩肩接踵,盛况空前。欢笑声、锣鼓声、爆竹声,烟花声,汇成了一片欢乐海洋。

  企业里也是一番热闹的景象,留在第二故乡过年的新龙湾人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12月14日,在泰昌企业,一场别具一格的“春晚”节目选拔赛正式拉开序幕。选拔赛根据参赛选手的节目形式,共分为歌曲类、舞蹈类、小品类、视频类等几大模块。歌曲类曲风多样,流行歌曲、豫剧表演,歌曲反串轮番上演,且男生独唱、女生独唱、大合唱一应俱全,舞蹈类现代舞表演引发了选拔赛的小高潮。

  我区书法爱好者们也没有闲着,把新年的期盼都挥洒到书法上,把喜庆送进了千家万户。在龙湾区第四届政协召开期间,政协委员为永中街道镇南村农民书写春联,把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以春联的形式呈现给人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当天共送出春联80余副。

  文明欢度新春,共建幸福龙湾。春节期间,我区将精心安排春节期间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城乡基层精神文化生活,着力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纪念馆等公益性文化服务设施将免费开放;各群团组织、文化单位将开展文艺演出、体育比赛、舞会、歌咏比赛、科学知识普及以及免费放映电影等适合新居民特点的各种文体活动,吸引和鼓励新居民积极参与,丰富新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并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文化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群众的主导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庆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我区还将开展各类节日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军烈属、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送温暖;抓住春节、元宵节的有利时机,以生活困难群众为重点对象,开展各种关爱活动。(柯露霞)

[编辑: 王兴] 
关键词:迎春 活动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