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和谐龙湾 -> 正文

五百名“五老”发挥余热 结对贫困儿童

2012年01月17日 09:03:5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这孩子是我结对的!他很聪明,品学兼优,而且还很听话呢!”今年已经69岁的林美娟一边摸着与自己结对的孩子王忠翔的头,一边激动地告诉记者。在我区,有500多名像林美娟这样的可亲可敬老人,主动担当起“贫困儿童”的家长。

  1月13日上午,在永中五老护苗活动基地看到的是“不是亲人胜亲人”的温馨场景,50多名贫困儿童和50多名老党员、老模范、老教师、老科技人员等组成“五老”队伍,共聚一堂,共享年终分岁餐,“这些老同志帮扶的目的,就是让留守儿童生活快乐,表现优秀。”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年来在关爱留守孩子工作中,‘五老’作为、部门协力,出现了‘三多三少’的可喜局面”。“三多三少”即义务教育普及率高了,厌学、逃学、辍学的少了;好学上进、立志成才的多了,染上不良习气行为的少了;知情达礼、懂得感恩的多了,任性、埋怨父母的少了。

  据悉,目前全区有800多名老同志加入到“关爱留守孩子志愿者”,其中有些“五老”与留守儿童结对,充当“代理监护人”,有些人参加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教育报告(宣讲)团,有些人担任校外辅导员。同时,全区各地普遍建立关爱工作团(组),开展“六一”慰问,为特殊困难青少年赠送慰问金、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并通过开展法律咨询、维权服务、专题讲座等活动,为青少年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和帮助。(叶康远)

[编辑: 王兴] 
关键词:五老 爱心结对 贫困儿童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