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和谐龙湾 -> 正文

龙湾创建“省扶残爱心城区”工作接受验收

为残疾人办好事 让残疾人得实惠
2012年01月13日 08:12:1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昨天,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区检查验收组对我区进行考核验收。经过听取汇报、台账检查、实地走访后,检查组一行对我区两年来创建“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区共有各类残疾人2.1万人,占总人口的6.36%。近年来,我区以为残疾人办好事,让残疾人得实惠作为爱心城区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建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全区1557名贫困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594名重度残疾人纳入基本生活保障,247名重度残疾人每月享受200元生活补助金,贫困残疾人实现了应保尽保、应补尽补。率全市之先成立了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和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全区残疾人托(安)养达到89.73%,城镇残疾人职工全部按规定参加了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保险。残疾人康复服务不断改善。两年来,实施了白内障手术226例,免费验配助听器200例,免费配发无障碍生活辅助器具1196件,各街道均建立残疾人康复技术指导站,154个村居(社区)均配备了康复协调员,基本满足了残疾人康复需求。 

  此外,我区将残疾人教育纳入全民教育发展总体规划和教育发展评价考核体系,并建立健全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助学机制,两年共发放就学补助金97.67万元,受助贫困残疾学生或残疾家庭学生人数达400 人次,保障残疾人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积极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两年共发放扶持资金137.9万元,扶持230名残疾人进行自强创业。(苏静静)

[编辑: 王兴] 
关键词:社会管理新 扶残助残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