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龙湾概况 -> 正文

区实验中学和市民活动中心破土动工[图]

2009年03月02日 00:00: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城市中心区建设又添大手笔。2008年底,龙湾区实验中学和市民活动中心在龙湾城市中心区正式奠基。它们的建成将有效缓解龙湾永中片初中入学压力和满足市民文娱活动的需求。 据介绍,龙湾区实验中学总占地面积70亩,总建筑面积26277平方米,可容纳30个教学班,1500名在校生,工程总投资9621万元,计划在2010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学校的智能化设施和其他教学设备都将按照国家一类标准配备,是我区继龙湾中学之后又一大重要的教育设施投入,满足龙湾区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同时,又能提升龙湾城市中心区城市建设的文化品位 与实验中学相邻的市民活动中心位于龙湾城市中心区中心绿轴西南内侧,北靠永中路商业大街,与龙翔湖公园及休闲文化水街为伴,西隔府西路,与龙湾实验中学、龙湾外国语小学为邻,东依规划中的龙湾文化公园,南濒规划水系。该中心总规划建设用地25.9亩,总建筑面积9997平方米,其中地下室1999平方米,总投资4580万元,建成后将拥有工人文化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三大基本功能。据悉,整个工程工期310天,预计在今年的12月投入使用,届时,我区市民将多了一处文化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该两项工程的开工建设和不久前进行的温州银行龙湾大楼的奠基将进一步推进龙湾城市中心区的城市化建设,使其以行政管理、文化娱乐、商务休闲、金融办公和生活居住五大功能为主导的温州城市副中心的定位更趋完善。(孙晓梅)

[编辑: 龙湾新闻网] 
关键词:区实验中学和市民活动中心破土动工[图]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