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龙湾概况 -> 正文

植物学家 教授:张肇骞

2008年06月17日 19:08:0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张肇骞

  张肇骞(1900—1972),植物学家,教授,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号冠超,永强下垟街(今龙湾区永兴街道祠南村)人。东南大学生物系毕业,1933年赴英国皇家植物园和爱丁堡植物园留学,回国后曾任浙江大学、广西农学院、北平大学、清华大学教授及中正大学生物系主任。建国后历任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华南植物研究所一级研究员、副所长、代所长,195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生物学学部委员。为发展我国的植物学作出卓绝贡献,发现新种75个,新变种7个,新改名的植物13个。著有《中国菊科植物之观察》、《中国菊科之新种》、《海南菊科志》、《中国三十年来之植物学》、《中国西南堇菜属之研究》、《千里光属及其近缘各属之新种》、《十年来的中国科学——中国植物分类和区系学》等,并参与编纂《中国主要植物图说》、《河北植物志》、《中国植物科属检索表》、《海南植物志》。

[编辑: 龙湾新闻网] 
关键词:植物学家 教授:张肇骞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