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龙湾概况 -> 正文

我区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

2008年04月08日 12:25:2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今年,我区坚持温州新型城市化主战场的定位,以中心区建设为龙头,以瓯海大道东段建成通车为契机,深化城市建设攻坚大会战,全力加速中心区崛起,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再掀开发建设新高潮。 据了解,按照“东联、西扩、南拓”思路,去年我区城市中心区面积由原来的2.55平方公里扩大到14.58平方公里,中心区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今年,在加快城市中心区分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专项规划的编制和优化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建成人武部、消防大队、公安边防大队综合楼,续建中心区道路网三期、中心区安置房一期,开工建设市民活动中心、文化水街、公检法综合楼等。加快房地产项目和商务酒店开发建设,积极做好大型购物中心项目前期工作,督促已出让地块进场,争取所有条件成熟的开发地块挂牌出让。抓紧贯通永中路,加快推进旧城改建,促进新区与永中旧城互动融合。同时抓住大量市级重大项目落户瑶溪片区的有利时机,超前谋划建设该片区道路、给排水、燃气等市政设施,启动永宁路向西延伸工程。此外,进一步优化南拓区功能,加快永昌堡保护修建步伐,开工建设外迁安置工程,积极做好职成教中心建设前期工作,完善中心区文化教育功能。 为畅通区域交通网络,今年我区安排重点工程建设实施项目52项,计划投资总额12.58亿元。将抓紧启动飞云江三桥接线工程龙湾段、温州大道龙湾段工程建设,续建江滨路龙湾段,配合永强机场扩建、灵昆港区一期工程建设,抓好滨海长途客运中心前期工作,打造现代立体交通枢纽。建成南洋大道、龙腾南路,贯通灵昆大道接线隧道,开工建设曹龙大道,启动永强大道整治,争取开工围垦路等南片道路网一期工程,构筑联网成环的内部交通网络。同时进一步完善排污、垃圾处理、供气等配套设施。 在抓好中心片区开发建设的同时,还将切实加快状元蒲州片、沙城天河海城片和灵昆岛的建设与发展,形成各片区齐头并进的建设格局。(徐华东)

[编辑: 龙湾新闻网] 
关键词:我区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