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厚植营商环境沃土 龙湾助力企业新春“开门红”

2024年02月28日 09:54:00来源:字体:

  新春自奋蹄,节后开工忙。尽管新春气氛还未散去,但温州湾新区、龙湾区内90%的企业已复工生产,纷纷铆足干劲,陆续开工投入生产,生产车间机械设备高速运转,赶订单、忙生产、扩销路,以奔跑的姿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走进浙江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一股浓厚的奋斗氛围扑面而来。巨大的机器轰鸣着,伴随着机械的节奏,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我们预计今年一季度产值达到15亿元,春节期间工厂也有百余名位工人坚守岗位。希望通过订单的按期保质交付,争取‘开门稳’‘开门红’。”该公司宣传部经理翁值飞介绍,新春期间的企业订单相较去年同期均出现稳步增长态势。

  而在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车间内各条生产线正全力运转,员工们操作着各类机器设备,进行生产工作。“今年开春的订单增长率已接近50%,销售额较去年有115%的增长。”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邦林表示,目前企业员工的到岗率已达到85%至90%,正加足马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面对企业强劲的发展势头,节后,龙湾区创新推出一揽子力度大、针对性强的服务硬举措,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提振企业信心。

  温州湾新区、龙湾区新春首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举行。活动吸引310家企业参与,送岗4.5万余个。“希望通过这场为期14天的招聘会,促进企业与求职者精准高效对接,以就业‘开门红’助力经济‘开门红’。”龙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年后能顺利开工,开足马力赶订单,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功不可没!”在温州市芳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大型生产设备在电力的驱动下发出轰鸣声,按下节后开工复产“快进键”,充足电力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本来只是想来咨询下,没想到居然马上办好了。”当天一位70多岁的黄奶奶因补办户口簿上门咨询,担心居住地派出所无法办理便想先来咨询一下,当“新鲜出炉”的户口簿交到黄奶奶手中时,她止不住地连声感谢。面对节后小高峰现象,龙湾区政务服务中心全体窗口工作人员高峰期全员提前到岗,全面做好现场群众的咨询解答和引导分流工作,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专人引导、特事特办等服务,开通急事急办绿色通道服务,营造有序、高效、温暖的办事环境。

  不仅如此,龙湾区还举办了2024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启动仪式、企业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提升企业应急处置水平,为企业安全复产做足准备。

  近年来,温州湾新区、龙湾区坚持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构建“近悦远来”的健康营商环境,揭牌成立了温州湾新区、龙湾区企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企服中心),实现龙湾区10个街道企服中心建设全覆盖。据悉,企服中心围绕企业发展“用地难”“招工难”“融资难”等18个难点,目前已推出10个特色场景,对企业开展针对性帮助。2023年以来已化解企业稳岗招工、子女教育、产权证办理等诉求539个,化解率达100%。

  日渐优渥的营商环境也为温州湾新区、龙湾区吸引了更多“远来”的投资。2023年以来,温州湾新区、龙湾区共谋划项目90个,新开工项目64个,竣工投产38个,完成投资额50.74亿元。

  营商环境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2024年,温州湾新区、龙湾区将继续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牵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企业精准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

  (记者:戴新如 伍丽行)

[编辑: 夏秋冬]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