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侨通世界 青创未来丨温州侨界青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金融和贸易专场讲座在龙湾举行

2023年12月18日 14:17:43来源:字体:

12月15日下午,温州侨界青年创新创业系列活动——金融和贸易专场讲座在温州“侨创小镇”举行,邀请香港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戴长清、宁波经理学院执行理事长谢尚伟分别作专题讲座。市侨联主席南品仁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侨青会、市侨界妇女会、市留联会、市留创会等四十余位侨界人士及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南品仁在致辞中表示,温州侨界青年要将“创新创业”打造成最具辨识度的“王牌”,将“科创金融”淬炼成温州侨青工作极富影响力的“品牌”,将“丝路电商”迭代为侨贸传统产业有区域特色的“名牌”。他指出,“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是温州这座城市的“基因密码”,始终激发着改革开放的创造力、孕育着与时俱进的生命力;青年所赋予的青春年华,催生着奋发向上的创新动力,迸发出志同道合的磅礴伟力,应当起头雁效应的引领力,共同推动温州经济社会的全方位发展。

在活动中,戴长清以《2023年美国银行危机的由来和情况》为题,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政策为大家解析了当前金融形势。他围绕着“银行倒闭事件”“2008年金融危机”“美国高通胀”等方面,层层深入,用丰富的数据和政策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金融专业课。对于美国银行引发危机的原因、导致崩溃的关键因素、带来的社会影响以及政府采取的行动等方面,戴长清都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分析。

谢尚伟为大家作《数字中国背景下制造业品牌出海之路》专题讲座。他从“数字中国”的具体概念出发,介绍了宁波在全面打造全国数字化改革引领跨越发展新高地的一系列具体行动以及跨境电商的具体内涵,分享了自身对数字化背景下跨境电商发展的诸多思考,并结合丰富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助力温州侨界青年在跨境电商领域创新创业。

据悉,温州“侨创小镇”位于温州湾新区、龙湾区,设有核心区和规划区。核心区以创新创业新天地为中心,规划区面积达28平方公里。小镇围绕“涉侨企业集聚地、海归人才创新地、为侨服务新高地”的目标定位,构建了“2+N”产业体系,包括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两大主导产业以及一系列新兴产业。小镇还组建了温州侨创绿色产业基金,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实体经济。同时出台了“惠侨人才政策10条”,并建成了教育、医疗、文化、体育、艺术等生活要素配套,全面吸引和集聚海内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小镇积极探索制定“侨创小镇”温州标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小镇创建经验。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记者:新如,亚特,通讯员:林克凡,金莉莉)

[编辑: 夏秋冬]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